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褲勾冷氣機 跳樓男半天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24/1908796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墮樓男子在大廈外懸掛半空,驚險萬分。讀者提供圖片

【本報訊】一名男子昨在北角一大廈由十一樓住所墮樓,飛墮期間被六樓外牆的冷氣機角鐵勾着褲子,整個人懸掛半空,驚險萬分,消防員飛將軍縋繩而下拯救亦險一同墮樓,結果花了三十分鐘才將他救回送院,警方調查後相他是企圖自殺。

疑情緒病發尋死

事 主姓袁(四十四歲),與兄長住在丹拿道友福園十一樓一單位,據悉,袁有情緒病紀錄,須定期覆診服藥。昨晨十時半,袁疑病發推窗縱身躍下,在跌至六樓外牆時 被冷氣機的角鐵勾着褲子,袁霎時半空吊,僅用右手手指緊撐住另一部冷氣機的機頂平衡身體。其時有街上行人聽到巨響抬頭一望,赫見驚險境況,慌忙報警。

消 防員趕抵一度嘗試升起雲梯營救,但未能升至接近高度,遂借用樓上單位窗口縋繩而下,另一組消防員則在六樓破門進入單位,準備協助同袍將袁帶返屋內。在窗外 的消防員飛將軍將袁抱緊,其間事主不時大叫:「冇力啦,冇力啦!」消防員則大喊:「你唔好郁!郁都唔好郁!」情況十分危急,險些兩人一同墮樓,幸最終擾攘 了三十分鐘;至十一時許,消防員才合力將袁救回屋內。

袁大難不死僅頭部及左腳擦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調查後證實袁有情緒病紀錄,相信他是企圖自殺。

香港專業輔導協會主席崔日雄表示,自殺往往是剎那間念頭,當事人以為死亡可解決問題,但其實是不智的想法。崔建議情緒受困或碰到困難人士,應停下來並退後一步嘗試找其他出路,並可尋求輔導機構或社工協助。
■記者簡明恩、姜偉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24/19087988

遭消防員撬爛門難索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男子的褲被冷氣機角鐵勾着,消防員縋繩拯救。讀者提供圖片

【話你知】
北角男子半天吊事件中,消防員需要破門入屋救人。消防處發言人表示,根據《消防條例》,處方人員毋須為他們在火警或災難發生時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或者承擔法律責任,即使事後證實火警或災難根本沒有發生。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以是次事件為例,如僅是門鎖被撬爛,業主如要追討損失,相信成功索償機會很微。

不過,陸偉雄又稱,如果政府部門是「擺烏龍」,例如情報出錯而破錯門,又或屋內事後有不必要的損失,業主則可透過民事索償,以往亦確有相關案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