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綁架男童案被告 警誡下認犯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17/1907940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綁架男童案被告還柙至五月再審。張志華攝

【本報訊】任職營業代表的中年漢日前涉在九龍塘街頭綁架九歲男童,勒索男童母親二百五十萬元贖金。中年漢昨被帶往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控以一項綁架罪。控方透露,中年漢在警誡下承認干犯相關罪行,事件中肉參被救出,贖款亦獲起回。
記者:林綺琪 梁偉權

被告陳英豪(三十六歲)過往有兩個盜竊案底,兩案皆被判罰款。他昨毋須答辯,被還柙至五月十一日再訊,其間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及法律意見,他將於本月廿四日再上庭作覆核擔保申請。

控方指被告於本月十三日傍晚,在九龍區一個球場接近案中正在踢球的九歲男童,向對方聲稱其父欠債,要帶他見其母。

被告將男童帶到大圍區的一單位後,將他禁錮及綑綁。男童的母親其後接到有人來電,要求二百五十萬元贖金。警方翌日安排交贖款,其後尾隨到被告藏參的地點,終於將男童救回並起回贖款。

官指案情嚴重拒保釋

辯方一度提出以五萬元現金、不離開本港等條件申請保釋,但裁判官以案件嚴重、相信被告不會依期歸柙為由拒絕。

至於發生本案的九龍塘屬於學校區,不少家長都表示有點擔心,其中陳女士有兩名女兒就讀九龍塘拔萃小學,她說:「真係睇少一眼小朋友都唔得!」

另 一名在畢架山小學就讀的十歲學生Janice表示,同學小息時有討論綁架案事發地點就在學校旁邊的義德道球場,但她表示「唔會驚」,因上學時與同學同行, 放學後又有父母陪伴。但其母伍女士則表示擔憂,事發球場間中用作上體育課,她指平日有一名外籍老師負責站在校外看管學生放學,但希望校方能改善。

另一名家長李女士指,於球場見到不少學童放學後到球場踢波,卻沒有大人在旁,家長應多注意。經常在上址踢足球的十歲男童Kevin透露,每日下午四時過後,區內居住的學童放學便會到來玩耍,但其餘時間則較少人,他每次都有父母陪同前來,今後亦會繼續來踢波。

另外,案中參竇位於沙田大圍一間劏房單位,住在區內二十多年的街坊林小姐表示,近年多了唐樓將單位間隔成多個劏房出租,多了閒雜人等出入,治安較以前差。
案件編號:KCCC915/15

家長惶恐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伍女士
女兒就讀畢架山小學
「我唔會放佢落街自己玩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女士
兩女就讀
九龍塘拔萃小學
「好擔心,睇少一眼都唔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17/19079407

中產聘保鑣護子女趨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保鑣公司會從空手道學校挑選合保鑣。

【本報訊】有保安專家指近年中產生意人聘請貼身保鑣的需求量有升無跌,其中專門保護兒童出入的保鑣不單要功夫了得,亦要求他能與小朋友溝通,這才有助保護的功能。

曾 受聘為私人保鑣的私家偵探張大偉表示,香港現有約十五間專業保鑣公司,亦有私人保鑣執業,他們主要負責駕車及保護受託人出入,以往多是中港富豪聘請,但隨 着保鑣行業普及化,近年連商業公司高層或中企老闆亦會聘請保鑣,部份會負責保護其子女,護送出入或返學放學,保鑣公司大多從跆拳道或空手道學校挑選合適 者,方便追溯個人背景及功夫根底。
■記者莫家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