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200男女開迷幻公園派對 石硤尾深夜狂歡擾民 警掃場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02/1906023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配水庫空地前晚被佔用辦私人派對,大批參加者飲酒喧嘩,警方到場要求離開。江寶龍攝

【本報訊】石硤尾巴域街對上配水庫空地變成「迷幻公園」,前晚被人佔用舉行秘密派對,引來二百多人狂歡,勁歌熱舞,飲酒喧嘩,滋擾附近民居無法入睡報警,警方接報到場掃蕩,沒撿獲違禁品,登記搞手資料後讓參加者離去,沒人被捕。
記者:梁澤岡 江寶龍

舉 辦秘密派對組織名叫「Totoro Typhoon(龍貓颱風)」,搞手為兩名法國人及一名姓梁港人,日前他們在facebook以「Paranoid Park(迷幻公園)」作號召,收費四十元左右,時間是上周六晚十時至翌日清晨五時,地點在巴域街對上配水庫,大會更在fb刊登路線圖,指示如何進入「迷 幻公園」,參加者需自備酒水到場。
擺放喇叭及打碟機

前晚十時許,約二百人聞風而至,兩個籃球場面積的配水庫空地,擠滿型男索女,七成為外籍男女,三成為本地人,不少是在港讀書的交流生,大會在場擺放多個喇叭及打碟機,並邀請藝人兼唱片騎師黃泆潼「捽碟」。樹上掛有充滿迷幻的螢光燈籠。

越夜越精采,空地上大批手持啤酒樽的男女隨歌起舞,眾人跳得興高采烈,他們更樂極忘形高呼尖叫;有些則坐在草地上交頭接耳,享受酒舞交織的熱烈氣氛。

空地更成為臨時舞台進行時裝表演,有年輕男女悉心打扮,在螢光燈下一身服飾充滿迷離,大會更把有關活動的照片上傳網上分享。然而,配水庫距離民居約二百米,強勁音響打破寧靜,附近居民紛紛被噪音致不能入眠。

居住配水庫對面景怡峰的李先生指,當時配水庫傳來音樂聲及瘋狂叫囂聲,關了窗仍聽到聲音,「最難頂係不時有人尖叫,唔怕影響到人瞓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女士打扮性感赴會。互聯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部份參加者打扮奇特。

搞手:純粹想開心

至接近凌晨零時,李忍無可忍報警,其後有警員對他說有許多街坊均嘈到睡不着而報警。

三名警員到場處理,並封鎖入口禁止後來者進入,調查後證實大會並無向水務署申請租用配水庫空地,警員對在場人士解釋:「聽我講,呢個地方唔係人人入得嚟,屬於水務署,請你哋離開。」至二時許,人們陸續執拾物品散去。

搞 手之一的梁先生本身為建築工程師,今次是第三次舉辦,首次在銅鑼灣一唐樓,因認識有關業主而獲准;第二次在港島山頂一廢屋,沒被投訴,他說活動目的「純粹 想唔同嘅人開心吓」,而收費只作籌款,用來運作有關活動,原本有五百人在fb報名參加今次派對,結果只有約一半人出席。

據悉,搞手事後在fb無奈公佈,「Thanks to the cops(多謝警察)」,着有關人士選擇改去中環蘭桂坊一酒吧繼續狂歡。

另一名參加者被警員要求落山感掃興,指是朋友請他來玩,「其實,唔算好大聲,香港好少有咁適合地方搞派對,唔似東南亞其他地方咁,好多沙灘離島畀人搞派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02/19060253

大狀:噪音滋擾可判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狂歡男女在螢光燈照射下合照。

【本報訊】露天派對過往都在僻靜沙灘如南丫島及銀線灣等地方舉行,今次竟殺入鬧市,在離民居只有兩百米範圍舉行,大律師陸偉雄稱,涉及政府的地方如水務署及康文署地方必須申請,但很多都規定不能進行大型活動,料獲批准機會渺茫。

他 指若人數多出三個可會被控非法集會,但警方面對這類派對下,甚少會引用這條例,因為需要證明他們有不法動機,若只他們是聽歌、飲酒、聊天,很難控告入罪。 陸認為警方較大機會引用《簡易程序治罪條例》中的「在公眾地方犯的妨擾罪等」針對噪音問題,最高可監禁三個月及罰款五百元。

政府地方須申請

今 次活動搞手之一的梁先生慨歎在香港覓地搞派對困難重重,下次舉辦派對盡量遠離民居,相信不會被人投訴,「我哋度呢啲活動,最大目標就係唔好驚動警察,平平 安安結束」。他表示,其舉辦的活動較為即興式,準備一星期左右就舉行,倘要申請政府地方,審批都要一個月以上,所以不會考慮申請,寧願走到較僻遠地方搞派 對。
■記者曾海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02/19060261

捽碟被趕 黃泆潼掃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藝人黃泆潼指前晚到場打碟半小時後,即有警方到場。互聯網

【本報訊】在巴域街配水庫大顯「捽碟」身手的藝人兼唱片騎師黃泆潼(DJ Miss Yellow),在場打碟半小時剛熱身,即遇上警方掃蕩感掃興。她認為該處雖是水務署地方,但不失為一個搞派對的好地方,佩服主辦單位眼光,相信事前做了很多工夫。

指主辦者有創意

黃泆潼指,與法籍搞手認識,日前她獲邀打碟,指在太子一處地方舉行派對,她想不到鬧市內還有這類地方可以舉行,覺得頗新鮮和好奇,於是一口答應。

昨凌晨約一時,黃到場打碟,大為讚嘆,現場樹木如蔭及環境幽靜,是個好地方,在場人士都玩得很開心。「感覺好好,有草地畀參加者坐低傾偈;有人投射影像喺樹度,睇落好有創意;仲有時裝表演,好多元化」。

她稱,大部份參加者是來港交流生,生活較慳儉,需要這些便宜派對,「因為去club比較貴,佢哋比較鍾意參與?類派對」。無奈派對開到一半,就被迫終止,她亦感掃興,「當時氣氛好好,但我打咗半粒鐘,警員就到場,仲係熱緊身」。
■記者劉雲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