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遭擲物挑釁 私刑報復 愉景灣保安涉虐童 摑9巴打5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26/1909069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男童指當日被帶到男廁外橫巷毒打,右腹氣門遭連毆五拳。梁瑞帆攝

【本 報訊】大嶼山愉景灣發生保安員涉嫌濫用私刑毆打男童案,一批本地及外籍小童,上周六在愉景廣場擲物嬉戲,引誘保安員追逐,並成功逃脫。怎料半小時後,其中 一名11歲本地男童被三名保安員「捕獲」,被帶至公廁外橫巷「暗角」大報復。男童報稱被摑臉、揑頸、拳毆腹部,連打數分鐘始釋放。有住客發現男童受傷哭泣 而報警。警方事後拘捕其中一名涉案保安員。
記者:郭美華 梁瑞帆

受傷男童姓鄺,與父母住愉景灣,事件中他右面頰、左前臂和後頸有抓傷痕迹,而右腹近氣門至今仍隱隱作痛。警方發言人證實事件,指已列作襲擊傷人案,暫時拘捕一名37歲姓杜男子。

發生傷人案的愉景廣場,平日晚上及周六假日有不少居民聚集,更有不少中外小童嬉戲,有住客稱常見中外小童在廣場踢球、踩單車及踏滑板,而管理公司亦貼有禁止相關活動標示。

鄺 童昨稱事發當日有三名保安員牽涉,其中兩人有份打他,另一人負責把風,他承認當時是刻意擲膠牌引保安員追逐,對挑釁行為感到後悔。鄺父則承認兒子頑皮,日 後會加以管教,今次事件亦為兒子帶來教訓,但他指摘保安員疑似報復執行私刑的做法十分過份,要求管理公司徹查,交代事件。

鄺童就讀北角區 一所國際學校,父母在上環經營貿易公司,專營海味批發,據他昨日透露,上周六傍晚六時許,他與七名中外朋友仔在愉景廣場玩耍,當時眾人去到保安室外,拿起 地上一個「小心地滑」膠牌投擲嬉戲,企圖引起保安員注意。他指過去曾數次在愉景廣場擲膠牌,目的是挑釁保安員,引對方追逐作樂。他稱其後有保安員出來追 逐,他與友人一哄而散,當見到保安員撲空,他與友人亦停下休息。約半小時後,他與友人在愉景廣場一樓平台休息,其間一名保安員迎面而來,眾人恐怕對方為擲 膠牌一事追究便立刻逃走。

恐嚇「帶去東涌再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同一時間,另一名保安員從後包抄,他最終被該兩名保安員帶到十米外的商場男廁外橫巷。據鄺童憶述,有人按住他後頸乘勢將他壓倒地上,另有人掌摑了他八至九巴,其後又有人連揮五拳打他右腹氣門。

鄺 童指當時有兩人打他,另一人則在外把風,其間有人向他粗言指罵,並要他道歉「快啲講對唔住」,又恐嚇「再係咁樣,帶你去東涌再打過!」他形容當時持續被打 數分鐘,痛極流淚,最後待保安員離去才按住右腹步下地面求救,由其他友人扶至一旁休息。其他住客及家長亦發現上前查問事件,得知經過後代為報警。

警方接報到場調查,其間鄺父亦到來陪伴兒子送院檢查。警方指事後拘捕一名37歲姓杜保安員,事件目前仍在調查中。愉景灣發展商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昨回覆稱,「經與愉景灣商業服務有限公司了解後,得知該事件現正由警方處理,現時並沒有進一步資料提供」。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26/19090696

頑童多次戲弄保安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在廣場踩滑板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離 島區議員容詠嫦對事件表示震驚,她指不少居民就事件向她求助,她亦呼籲當日目擊事發經過的居民挺身作證,替被打男童討回公道,並向管理公司質詢,要求交代 事件。她指有些小童確為頑皮,例如在廣場踩單車、踢足球,甚至踩滑板車,她指這三項都是禁止玩耍的項目,不過無論如何,保安員都不應動私刑毆打他人。

容詠嫦補充說,居民對保安員工作亦有不滿,日前接獲居民投訴指本月一日晚上有一名外籍青年搗亂,擊毀一輛高爾夫球車的擋風玻璃,並涉嫌襲擊一名上前干涉的婦人,但在場多名保安員卻未有理會,最終由其他住客制服青年報警送院。

但對於住客的投訴,在愉景灣工作的保安員同樣不滿,有人向記者稱,島上居住的一批中外少年很過份,把保安員當作欺負對象,除了屢次藉擲膠牌引他們追逐,戲弄一番外,農曆新年期間更用年桔,向當值保安員瞄準投擲。不少同事對如此惡行都是敢怒不敢言。
■記者張珮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326/19090700

事主父不滿僅拘一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陸偉雄

【本報訊】案中被打傷的11歲男童事後曾在醫院由警員筆錄口供,但其後有警官指男童未成年需另進行視像錄影口供,最快今日進行,男童父親質疑事發近一星期才錄影口供,擔心兒子記憶失去影響日後審訊,而且至今,除其中一名保安員外,其他有份參與事件的人均無被捕。

需視像錄口供

大律師陸偉雄指,警方一般會安排未成年受害人或證人在警署的「家居錄影室」進行,這類錄影室佈置接近家居,希望減低受害人的恐懼感,較易講出事發經過。

陸偉雄指,警方會因應刑事案中的兒童或青少年證人或受害人情況,決定是否需要進行視像錄口供,現時警署或社會福利署都設有特別的家居錄影室。他解釋,筆錄口供一般較嚴肅,特別是受害人或證人未成年未必適宜。

陸續稱,其實視像錄口供多數用於非禮案或性侵犯案,家居錄影室顧名思義是將之佈置接近家居,讓受害人或證人坐在梳化,警方以傾談會面形式錄口供,並且不作筆錄,目的是營造一個舒適環境,令當事人不會驚慌緊張,在無壓力下講出真相。
■記者關英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