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網民圍堵水貨客 高呼還我奶粉 港鐵站及價真棧外挑機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128/1814903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網民一度包圍旺角洗衣街的價真棧,部份人站在馬路向店內水貨客抗議,警方須拉起封鎖線。李家皓攝

【本 報訊】為爭一罐嬰兒奶粉,香港自治運動昨在港鐵旺角東站發起抗議行動,用身體圍堵水貨客,以軟尺量度懷疑超標的貨物。發言人劉先生斥政府無能,港人只能自 救,「我哋冒住危險為BB爭取權益,根本問題係高永文以至特區政府毫無管治意志,如果佢冇,我哋出嚟做嘢。」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昨表示,或採取更嚴厲 的措施,確保奶粉供應。
記者:潘柏林

香港自治運動昨午發起「光復香港,還我奶粉」行動,獲十多個網民響應。網民自備軟尺,在旺角 東站遇到出入閘的水貨客,便上前包圍並要求港鐵職員執法,網民又呼籲港人簽名支持,昨下午已獲逾千港人簽名。發言人劉先生指近期奶粉短缺,上水港鐵站水貨 客排隊人龍長逾一公里,全港萬寧、價真棧均見水貨客掃奶粉,但港府和內地政府均漠視問題,惟有靠港人出動捍衞港B的權益。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網民激動】
有網民批評維護水貨客的市民是五毛黨,更拿出500元示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水客狼狽】
有水貨客不堪被網民攔截和拍照,急步離開港鐵站。

路過港媽支持

行動獲多位路過的港媽支持,林太育有一名歲半兒子,她指港媽買奶粉極難,「我直頭要對面屋嘅媽咪幫我去撲、我媽咪同細佬幫我撲,最後幾個人幫我撲,我試過屋企有10罐奶粉喺到。」林太指港媽對缺奶粉已成恐慌,有朋友更購入18罐奶粉堆積家中。

譚太住在南區,區內十多間藥房都缺貨,她坦言港媽撲奶粉很苦,有時更被藥房海鮮價勒索,「香港人要返工,冇咁多時間排隊買奶粉,試過藥房臨時要加十蚊先畀買。」

在 旺角東站抗議的網民其後轉戰洗衣街的價真棧,一邊揮動龍獅旗一邊包圍店舖出入口,更高呼「走私賊」、「記住報關稅」、「你哋違反逗留條件」,有內地遊客不 滿被罵,辯稱自己只是買新年禮品送人。港人田小姐在價真棧買新年禮品,她指除非禁絕自由行,否則一定受水貨客影響,認為網民抗議行動沒有成效,「你咁搞冇 用,你應該要香港政府出聲。」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示威網民即場用尺量度懷疑水貨客的行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旺角價真棧昨逼滿客人,絲毫未受網民示威影響。

迫使政府出招

發言人劉先生坦言昨只圍堵十多個水貨客,他指行動旨在迫使政府出招解決奶粉荒,日後會在不同藥房和港鐵站繼續抗議行動,「成效唔在於我哋有幾多人,成效在於高永文、梁振英以至中國當局有冇聽到我哋聲音,聽到香港市民嘅民怨,我哋要求立即解決奶粉荒、水貨客問題。」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昨稱,不排除推出嚴厲措施,打擊店舖以不良手法銷售奶粉,但現時不會討論相關措施。他又指長遠需要解決內地與香港奶粉價格差異和供求不平衡等問題。

蘋民洗版

Dmc Mc:
香港超載了。

奇雲神:
根本上就本末倒置,應該禁止奶粉離境,香港都冇生產奶粉,影響唔到廠家。

Shirley Chung:
好多時香港政府做嘢好冇用,怕得罪中央,見到唔合理嘅事情,都不出來講嘢,只為自己官職,傷害了港人嘅心!

Chunchow Lee:
強國水貨客滾出香港!

Alex Choy:
屯門都嚴重淪陷,商場仲送免費車票畀大陸客,簡直當港客冇到!

Joe Wong:
香港係國際都會,你唔可以禁呢樣禁嗰樣,禁得幾多?

Hiuyee Wong:
香港是我家,但……家還是我所愛的家嗎?

節錄自蘋果日報facebook留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128/18149040

新招抗議 殺錯良民 
港人被辱罵10分鐘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港人吳先生(左)被網民誤以為是水貨客,警方及後證實他在內地開公司,昨運送燈飾樣辦予本港客人。

【群情洶湧】
香 港自治運動一改抗議水貨客策略,網民直接用身體攔截疑似水貨客,再要求港鐵職員量度貨物、叫警員查問對方有否違反逗留條件。「新招」一度誤中副車,令運貨 港人吳先生無辜被圍堵喝罵,經過一輪盤問和解釋方能脫身。他大呼無奈:「呢啲(水貨問題)佢應該搵政府,唔係搵我啊!」

運燈具遭包圍
網 民昨在旺角東站外搜索水貨客,見到吳先生與一名操普通話男人拖着貨物,立即包圍並大叫「走私賊」。吳先生立即否認:「我啲燈具嚟㗎,走私奶粉啊?我香港人 嚟㗎。」網民不信,直接量度其貨物,吳先生最終報警求助。警方查問和開箱後證實,港人吳先生在內地開設燈具公司,操普通話男人是其親弟,昨協力從內地運 LED燈具樣辦至深水埗。

吳先生被圍堵逾十分鐘才能脫身,他直言「好無奈」,要求網民向政府抗議水貨客問題。香港自治運動發言人劉先生承認最初有誤會,誤認兩人是水貨客,他指遇到極可疑的水貨客才行動,行動旨在迫使政府主動解決水貨客問題。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