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喪毆25分鐘 瘋狂男生匙插女教師 受害人逃出生天 慘患創傷後遺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112/1813141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7歲姓何被告涉嫌非禮及襲擊女教師,昨獲准保釋候審。曾顯華攝

【本 報訊】17歲中六男生不堪壓力下回校向女教師傾訴,帶教師往僻靜的禮堂化妝間「睇啲大鑊嘢」,其間突然反常,疑先伸手入教師的衣衫摸胸,為了阻止她逃走, 將她的頭猛力撼埋牆,再用鎖匙插面,然後塞入口,繼而揮拳狂打她的面20秒,令她頭破血流,還揚言「要殺死晒所有人,殺死我老竇」。經歷了25分鐘恐怖歷 程的教師,最終雖然逃出生天,但因此患上創傷後遺症。
記者:樊素心

姓何被告昨承認傷人罪,但否認非禮罪,案件昨於屯門裁判法院開審,年約20多歲的女教師X昨出庭作供。X曾任被告的班主任,指被告品行和學業皆屬優異。

案 發前三周,被告曾曠課數天,X致電查詢,被告說因頭痛。案發前一周,被告再曠課。案發於去年11月30日,X留校工作至傍晚7時帶着試卷準備離開,在校務 處碰見被告,遂問他曠課一事。被告向她訴說因家庭、學業及朋輩問題而不開心,又突然稱「我做咗啲好大鑊嘅嘢,寫咗喺學校某一度」,然後帶X往禮堂的化妝 間,當時空無一人。

另涉嫌摸胸非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被告一直表現正常,但當被告入房,突然大叫:「咦?冇咗嘅!」說寫在牆上的字被抹走。X感到不妥,立刻轉身離開,豈料被告從後大力熊抱她,大嚷:「我頂唔順啦!」他箍着X的頸,先隔衫揸X胸部,再伸手入她的衣內摸胸。X掙扎逃走,被告扯住她的頭髮將她的頭撼向牆。

兩人拉扯到旁邊的梯間,X大叫:「求你放過我啦!放過我即係放過你自己!」但被告沒理會。X用盡氣力尖叫,被告取出兩、三條鎖匙插她的頭、面和頸,更將其中一條塞入她口。她大力咬着鎖匙,更咬傷被告手指。X趁亂曾嘗試逃走但失敗,被告不停拳打她的面部20秒。

X 不斷叫被告停手,被告問:「你畀個理由我,點解要放過你?」X見被告稍為冷靜,想動之以情找機會逃走,遂叫被告坐低慢慢傾,當時她血流披面。被告稱:「我 唔想咁嘅,唔想搞你,對你冇意思。我想殺晒所有人,殺死我老竇。」他又稱家人欠債,X說可幫忙,但被告拒絕:「咁同搶冇分別。」

衣服及鞋均染血
X 見他態度軟化,要求他回化妝間幫手執拾試卷,被告入房後她乘機逃走。雖然她已丟失雙鞋,連隱形眼鏡也被打至脫落,但終逃到地下,形容「彷彿見到生機」。她 見到保安,嚷:「有人想殺我!」由保安報警。她上救護車前聽到被告大叫:「我一定會認㗎,你唔使擔心!」衣服及鞋均染血的被告跟着警員帶走。

辯方盤問X,指她受襲時對被告說「我愛你」、「我想同你做愛」,更稱可幫助被告殺死他的父親,X堅決否認:「呢啲係荒唐無稽嘅說法。」她稱被告從無向她提出約會,二人亦從無私下約會。她形容事件「突如其來」。被告昨被裁定表證成立,下周二續審,屆時將出庭自辯。
案件編號:TMCC3980/12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112/18131416

面上留疤 常憶逃走畫面
 

【劫後餘生】
女老師在案發後患上創傷後遺症,但只休假11天便復課,之後因工作繁重而無暇覆診,面上更留有疤痕。她說:「最近幫佢(被告)評分,讀到佢個名時仍然會悲從中來。」說時語帶哽咽。

裁判官昨應X要求,准她由女社工陪同下在屏風後作供,並經法官專用通道進出法庭,毋須與被告碰面。為保護她的身份,控方申請將她的名稱和學校資料保密,只稱她為X,X離開法庭前亦要清場。

工作繁重無暇覆診

X憶述事件時仍猶有餘悸,當她一提到遭被告摸胸時不停抽泣,裁判官見狀即宣佈休庭,讓她稍作休息。據她供稱,被告案發後已停學。至於她本人,則於案發後11天便返回令她經歷死裏逃生的學校,但她稱事發後每晚仍會想起從樓梯逃走的畫面。

由 於飽受困擾,她上月曾向精神科醫生求診,但因藥物令她暈眩及作嘔,已自行停藥。她面上仍留有疤痕,對於康復情況,她只說:「所有因案而造成嘅表面創傷已經 痊癒。」她多番強調工作繁重而無暇覆診,甚至面上的疤痕亦無暇理會,更不清楚是否會永留面上。昨天作供時,她仍不時情緒激動。

X作供指被告憎恨父親,又不滿其兄長對家庭不聞不問。被告雙親和兄長昨到庭旁聽,其父在庭外更多番責罵記者。被告在休庭時與漂得一頭白髮和衣着前衞的兄長閒談,並無理會父親。
《蘋果》記者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0112/00174_001.html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116/18135900

情緒差被迫講心事
瘋狂男生自辯:打老師為發洩



剛滿18歲的何姓被告准保釋候審,昨離開屯門裁判法院時雙手掩面。何家達攝

【本 報訊】中六男生涉非禮及狂毆女老師案昨續審,男生出庭自辯。他聲稱案發前飽受家庭和學業壓力,惟該老師卻在他情緒低落時逼他講心事,卻在言談間怪責他,又不信任他,他一怒之下便狂打她,坦承:「我打老師係為咗發洩。」當時他曾面對掙扎,他說:「如果我有諗咁多(後果),𠵱家就唔會搞成咁。」說時語帶咽 哽。
記者:樊素心 李旭基

上周剛滿18歲姓何的被告早前承認傷人,但否認非禮罪。他稱案發前曾曠課,X曾多番追問他發生何事,令他煩厭,尤其X致電其患病的母親查問曠課一事,令他最反感。他為避見X,曾兩度於放學時繞道。他稱知道X的的提問出於關心,「但我(案發時)情緒好低落」。

被 告稱去年11月30日回校補考最喜歡的化學科考試至7時許,考畢已知成績甚差,令一向成績優異的他大受打擊。他在校內散心之際碰見X,X又問及曠課一事。 不堪煩擾下被告「勉為其難」向X訴說家庭、朋輩及學業問題,豈料卻換來X一句:「會唔會係你自己嘅問題?」他覺得「我打開心扉,但係你就話我」


稱X將他逼向臨界點

他 說向X透露了在學校某處寫下心事,是X好奇要求帶她前往看。他曾在禮堂化妝間的牆上,用粗口寫下對另一老師的不滿,因該老師在眾同學面前斥他愚蠢。但二人 抵達化妝間時,只見字樣被抹去,X質疑問:「係咪有㗎?」並轉身離開。被告覺得X「徹底對我唔信任」,將他逼向臨界點。他形容在「怒火沖昏頭腦下」衝向 X,雙手攬腰將她「撻」倒在地,並揮拳猛打X。他昨說:「我知我當時襲擊緊佢。」

他多番打X的面令她跌坐地上,又將她的頭撼向牆壁兩至三次,他指X不斷求救和講粗口,並「開始講啲古靈精怪嘅嘢」,包括對他說:「我愛你、想同你做愛、不如我同你夾份殺咗你老竇」。被告「想求其插啲嘢塞住佢把口」,遂取出鎖匙插入X口中。

堅決否認非禮控罪

稍後他定過神來始知犯下大錯,停手後不斷向X道歉。二人在梯間傾談,被告脫外套為X清理血迹。他呆坐一會後離開,到校門時見到X與保安員一起並已報警,他向X稱:「我會認罪。」

被 告不僅認為X不信任他,更覺得法庭不相信他:「我講嘅嘢全部都係真,只不過你哋冇人信我。」又指連調查警員也懷疑他,只有家人相信他。他堅決否認控罪指他 兩度摸X的胸部:「有做過我實認,冇做過嘅打死我都唔認。」辯方解釋,被告只因憤怒犯案,絕無非禮意圖。案件押後至本月30日裁決,被告准保釋。
案件編號:TMCC3980/12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116/18135902

成績優異 對父又愛又恨
【特稿】
外表斯文的被告,在班中成績優異,屬5名之內。讀中六的他一直努力準備應考今年4月的中學文憑試,案發時考試成績差令他感挫敗。他稱:「我冇下一次機會,一個文憑試考生喺最後緊張關頭都仲係咁,會有好絕望嘅感覺。」

父指母患抑鬱症

被告解釋當時考試臨近,若公開試成績差,便浪費一年時間。由於家庭經濟緊拙,他希望可盡快升大學做兼職幫補家計。他稱:「我冇得考會考,只有一次文憑試,我間學校上屆成績唔好,令我更緊張、更驚。」他亦稱遭兩位好友排斥,因他們向另一成績更佳的朋友「埋堆」。

自 言學業、朋友及家庭方面均出現問題的他,其證供反映他對父親又愛又恨。他透露父親沉迷賭博,令家人欠下巨債。但他稱知道父親愛錫自己,「但佢唔用把口講出 嚟」,在公眾席旁聽的父親聽罷眉頭緊鎖。被告兄長和母親昨亦有到庭支持,其母聽到有關非禮老師指控時不禁落淚。何父在庭外表示,被告曾告訴他打老師一事, 他絕不信兒子非禮老師,大讚被告孝順,成績名列前茅:「點都係10名之內。」他透露被告母親患抑鬱症,二人皆無業,靠綜緩為生。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