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何君堯受查 范國威廉署錄口供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1005/20173229

何君堯受查 范國威廉署錄口供


范國威昨到廉署總部,相信是為何君堯(圓圖)一案落口供。

【本報訊】新民主同盟上月25日向廉署舉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稱何在選舉通函聲稱自己為英國執業律師,與事實不符,涉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促請廉署徹查。據知,廉署已決定立案調查事件。記者昨在北角廉署總部外見到范國威離開,相信范是到廉署為何君堯一案落口供。何君堯前日在facebook直播時則回應,會勇於面對事件。

何:從來唔驚俾人害


何君堯去年參選立法會時,在其選舉通函上自稱是英國執業律師,被質疑失實。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上周向廉署舉報,指有關陳述與事實不符,而何君堯在律師樓網頁修改其個人簡介,足以證明他早前提供的資料不真確。

據知廉政公署已經立案調查有關事件。何君堯前日在facebook直播時,獲網民告知被廉政公署立案調查,何君堯回應指「唔緊要,查就幾時都可以查啦」,稱會勇於面對,「俾人害嘅時候,我從來唔驚㗎,會打醒十二分精神,去面對任何挑戰」。

《蘋果》記者昨日在北角廉政公署總部外見到范國威離開,相信范國威是到廉署為何君堯一案落口供。他對立案調查何君堯一事拒作任何評論,但指自己是就早前舉報的一單案件,而到廉署進一步落口供,會待廉署通知案件日後發展,並希望廉署秉公辦理。范國威又呼籲市民若看到不公義或涉嫌觸犯法例的情況,要挺身而出,讓違法者承擔責任。

廉署表示,不會評論個別案件,根據廉政公署的法定職責,廉政公署在接獲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投訴後,如有足夠資料,必定按既定程序跟進。
■記者伍雅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1005/20173538

何執葉槍打出頭
一句講晒「衰多口」!


何君堯上月劍指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舉辦集會反港獨「殺無赦」,就算被質疑涉刑事恐嚇亦未見退縮,更一度於Facebook發文回應「報警告我恐嚇呀,笨!」更獲專欄作家、建制健筆屈穎妍喻為「戰狼」,風頭一時無兩。

不過及後他遭公民記者Richard Scotford調查其「執業律師」資格,最終被揭他只屬「Admitted as a Solicitor in England and Wales(獲認許為英格蘭及威爾斯的律師)」,而非他在立法會及其擔任高級合夥人的何君柱律師樓網頁上,以中文寫成的「成為英格蘭及威爾斯執業律師」,寫法已超出他的實際資格。當時何仍自稱「Rambo」,以「槍打出頭鳥」回應事件,更反諷對他資歷有疑問的人是「一知半解」。

但何君堯此後的「強勢」已漸減弱,到再被揭在新加坡亦可能只有註冊但無執業,他回應時稱在新加坡有執業資格但沒有執業,並悄悄修改其所屬的律師樓網頁資料,改為僅獲英國及新加坡的「執業律師資格」,並以「手民之誤,漏了資格兩字」回應,又稱已「馬上修正」,對於被指涉誤導選民,何先堅持自己沒有誤導,稍後再指是「無心之失」願道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