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彭定康去信林鄭 關注或被禁入境言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1015/20183584

彭定康去信林鄭
關注或被禁入境言論




【本報訊】林鄭月娥日前回應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被拒入境時,聲稱不排除前港督彭定康(圖)日後也會被禁入境,彭定康表示已去信林鄭,表達對有關言論的關注。

林鄭日前受訪時,重申羅哲斯被拒入境屬外交事務,由中央政府負責。主持追問前港督彭定康會否被拒入境,她回應稱不能排除任何可能。

羅哲斯成立組織關注香港

彭定康以電郵回覆英國《衞報》,表示關注其言論,並已去信林鄭,正等候回覆。他希望林鄭及港府繼續維護《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

羅哲斯昨透過居英港人成立的關注組織「Democracy for Hong Kong」發佈短片,宣佈會在英國成立倡導組織,監察中國有否在港實踐《中英聯合聲明》,呼籲英國社會關注香港前程,「這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在英國享有自由、有機會發聲,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去做(捍衞港人權益)」。

至於外籍公職人員以私人身份訪港是否均屬外交事務,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指,如何處理要看具體情況。

律師會會長蘇紹聰亦指,入境事務是否涉及外交,是本港出入境部門與中央之間的考慮,港人不必因單一事件而擔心影響一國兩制。
■記者麥志榮、袁樂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