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僅戰七回合 神奇小子傷眼賽事終止 贏點數68:66 曹星如22連勝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71008/20176058

僅戰七回合 神奇小子傷眼賽事終止
贏點數68:66 曹星如22連勝



在第二回合因「頭撼頭」意外令左額出現巨型腫塊,但曹星如在劣勢下奮戰終獲勝。何家達攝

【本報訊】「神奇小子」再創神奇!香港拳手曹星如(Rex)昨晚在會展舉行的「王者對決3」面對前世界拳王河野公平的挑戰,雖然在第二回合因「頭撼頭」(左圖)意外令左側額有一個巨型腫塊(右圖),但仍然劣勢下奮戰,結果在第六回合後因左眼傷勢而要終止比賽,結果3名裁判一致裁定以點數68:66勝出,創下22連勝之餘亦衞冕WBO超蠅量級國際冠軍腰帶。星如賽後直接送往醫院檢驗傷勢。 記者:禤家民 徐嘉華 洪量丰

昨晚壓軸上演的大戰,36歲的河野雖然是作客身份,但與菲律賓拳王柏奎奧樣貌相似的他,在柔情多過激情的音樂下入場,一襲閃令令的銀綠色背心外套,上台前獲拳迷大力拍掌。星如在如雷掌聲中進場,一條條「神奇小子」的打氣banner,在激情及拳迷熟悉的《Bring it on》主題曲下進場,同日贏了比賽的師弟妹潘啟情、林海明與同拳館的尼保斯加爾更上台拿着Rex衞冕的金腰帶支持師兄。

賽事未正式展開,全場已大叫「曹星如」,當鐘聲響起後更是全場歡呼。首回合河野先有一次擊中Rex頭部,後來Rex搶回上風,不過一次被迫到繩邊後失平衡倒地。現場的日本拳迷更開始為河野大聲打氣,而香港觀眾亦不甘示弱,立即大叫「曹星如」。第二回合Rex初段稍佔上風,但一次埋身肉搏時雙方頭部意外發生碰撞,河野無大礙,惟Rex左側額即有極明顯腫塊,有拇指般大。

Rex:對唔住呀老婆 又打腫隻眼


第二回合因「頭撼頭」(左圖)意外令左側額有一個巨型腫塊(右圖)。

面對曾三次衞冕世界拳王的河野,Rex帶着額上的腫塊繼續應戰,但河野一直稍佔上風,特別是埋身時出拳快又重;Rex在第五回合完結前兩次重拳擊中河野頭部,搶回不少分數。不過,由於曹星如眼角太腫,第六回合中段一度停戰,需要駐場醫生上台檢查其傷勢,確定無礙才繼續重投戰局。只是準備開始第七回合時,Rex的左眼已不能張開,賽事因而終止,原定12個回合的比賽,完成六個回合就要以點數分勝負。三位裁判一致裁定Rex以68:66勝出,把連勝紀錄改寫到22場,亦衞冕WBO超蠅量級國際冠軍。

賽後Rex喜極而泣,汗水和淚水同時流下,亦換上印有「22」的上衣,繼續帶着腫起的左眼在台上發表感言,第一句就向妻子道歉:「對唔住呀老婆,我又俾人打腫隻眼喇!」Rex亦不忘向現場及觀看直播的觀眾道謝,同樣少不了答謝對手:「多謝河野公平,佢真係好犀利!我隻左眼好痛,堅持咗四個回合。」邊說邊哭的他真情流露,「我左眼好痛,痛到想跪低,真係超級痛,但我堅持落去呀!」每說一句,Rex都獲現場觀眾歡呼,他最後再說:「呢幾個月教練不斷鞭策我,多謝。為咗今日,我盡咗全力喇!」

拳賽推廣人失望:擬提出重賽



Rex賽後直接送往醫院,未有一如既往般接受傳媒訪問。今次神奇反勝,惹來網民熱議,拳賽推廣人劉志遠(Jay)賽後親自解畫:「因懷疑骨折,故送院接受檢查。至於今次勝出,是因到第六回合,拳證發現Rex左眼已腫到完全睜不開,與醫生商量後,懷疑骨折,決定終止拳賽。3個拳證一致決定以68:66勝出,因為如在四個回合以內出現此情況,會當成no contest(沒有結果),如打到四個回合或以上,就會直接計算拳手點數。」他亦解釋,Rex與河野頭撞頭是意外,非任何一方犯規;Jay亦指,有意向河野提出重賽:「我哋想測試Rex有冇能力打足12回合,唔知有冇挑戰世界冠軍嘅能力,對於今次完結比賽方式係非常失望。我有意提出再戰河野,但要視乎Rex嘅意願同佢康復速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1008/20176063

前世界冠軍:星如沒有專揀弱對手


曹星如創下22連勝之餘亦衞冕WBO超蠅量級國際冠軍腰帶。

【本報訊】曹星如苦戰迎來生涯22連勝,港人大感振奮;然而賽前有不少網民潑冷水,翻出曹星如之前21戰對手的戰績和排名,指他專挑選較弱的對手來比賽,「不敗拳王」名不副實。針對刷數據的批評,前泰拳世界冠軍向柏榮認為拳賽成事需拳手雙方同意,不認同「揀對手」之說。

向柏榮昨日擔任拳賽旁述,他認為拳賽對手誰屬由拳擊推廣公司與兩邊拳手決定,不能單純以為曹星如一方能任意挑選對手:「拳賽不是一方欲與較弱拳手對戰,對方即要應戰。難道曹星如邀約你上擂台,你便要出戰?星如對手誰屬需Top Rank(拳擊推廣公司)及對手同意,既然他們認為合理和公平自然會出賽,因此不需要理會網上言論。」

韋基舜:之前對手普通

不過,資深拳擊評述員韋基舜坦言曹星如過往對手實力一般,在頂級拳壇中不太入流:「曹星如之前的對手普通,今次總算約戰一位老拳王,河野技術出眾,只是年紀大,假若曹星如真要挑戰高手,潛在對手多的是,不過對方也不一定願意出戰,這要視乎兩人的排名差距。」韋基舜續指星如今次過關後,在不同拳擊組織的排名應該有所提升,有利他未來挑戰不同對手。

此外,昨日正是向柏榮37歲生日,這位「壽星公」專程當拳賽旁述,更及早與太太到場準備,拳賽推廣人劉志遠也特意感謝向師傅於生日抽空幫忙。

拳擊評述經驗豐富的向師傅表示以前鮮有於直播賽事中評拳:「我其實曾評述不少拳賽,但很少在現場評拳。我預期自己有點緊張,8場都要集中精神,金睛火眼留意每場比賽。」
■記者洪量丰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1008/20175933

吸金力強 目標進軍紅館


曹星如今年獲Nike贊助。

【本報訊】由寂寂無聞到人人皆識,香港拳王曹星如不只是在擂台上的贏家,場外也吸金力強。由2011曹在九展展開職業生涯第一場比賽,到昨日第22場,會展全場8,000張門券售罄已為主辦機構進賬600萬元,拳賽推廣人劉志遠(Jay)坦言,下一步目標是向4萬座位的香港大球場進發。

掀運動員拍廣告風潮

Jay指今次「王者對決3」總收入近千萬元,「2012年在會展Hall3D,1,680個位,我叫會展負責人帶我去最大的venue(場地),他們帶我去看Hall5BC,即今(昨)日這個8,000人場,我行入第一步已覺得無可能,當時心想,這一世都搞不到如此大型的比賽,但現在已第二次在這個8,000人場主辦比賽,實在開心」。

除了因為擂台上的成績,Jay認為是星如努力及乖乖仔形象令人特別尊敬和喜愛,吸引拳迷買票入場,「我們行了6年到這步,跟預期差不多時間,要多謝當中幾年(2013至15年)在澳門比賽的宣傳做得好犀利,令更多香港人認識職業拳擊」。星如近年廣告不絕,在場外也廣為人知,更帶起一股運動員拍廣告風潮,可見他的魅力;論吸金力及影響力,已不是一般拳手這麼簡單。

Jay指自己心目中有更大更好的場地,就是大球場或紅館,「大球場有約4萬個座位,是戶外要考慮天氣,紅館也可以考慮,不過很久以前跟紅館談過,他們反應較冷淡」。

對於星如今年7月踏入三字頭,Jay表示他至少仍有幾年站在高峯,「星如起步遲,16、17歲才打比賽,差不多場場都輸,他努力改變自己是24歲(首次打職業賽),6年對拳手來說不是很長時間,只要維持到體能,我們會竭盡所能,整個團隊幫他」。
■記者李勇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