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休班警遭鄰居刺8刀劏肚穿肺 疑拉鐵閘聲浪惹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71024/20192679

休班警遭鄰居刺8刀劏肚穿肺
疑拉鐵閘聲浪惹禍



休班警前晚在安蔭邨大廈走廊遇襲,身中多刀送院搶救,現時情況嚴重。馬耀文攝

【本報訊】中年休班警前晚到葵涌安蔭邨探望母親時遇襲,警方重案組調查發現,懷疑事主拉開鐵閘時的聲響觸怒住在對面單位的鄰居,對方疑受刺激,手持利刀撲出從後襲擊事主,更欲將他推入屋內。危急關頭,休班警奮力反抗,與疑兇在走廊糾纏,其後逃至下層梯間,而疑兇被街坊喝止後不知所措,由接報到場的警員制服拘捕。案中休班警身中8刀,除遭割頸劏肚致露出腸臟,肺部及橫膈膜亦被刺穿,現仍留醫深切治療部,情況嚴重。
記者:唐家輝 馬耀文 文兆麟


疑兇與休班警的家人為對面鄰居。簡明恩攝

遇襲重傷的休班警員吳超雄(49歲),駐守西九龍交通部意外調查組,任職警隊21年,昨凌晨時分,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得悉事件後趕到醫院探望。至晚上7時,阿雄妻子及母親仍在醫院守候,憂心不已。

至於涉嫌傷人被捕的疑兇姓楊(52歲),報稱任職文員,無精神病紀錄,與88歲父親居於安蔭邨豐蔭樓7樓,楊的住所位於吳母單位對面。警方事後撿走一把8厘米長懷疑涉案的染血蝴蝶刀。街坊指,疑兇近日精神似有異,曾見他面對牆壁自言自語。

據街坊稱,吳超雄是家中長子,原與父母原居於梨木樹邨,該邨清拆後獲調遷至安蔭邨,阿雄結婚後遷出,其父是小巴司機,退休後與妻子參加義工活動。8年前阿雄父親去世,阿雄十分孝順,經常回家探望母親。

前晚9時許,阿雄返回豐蔭樓探母,當時母親不在家,他在7樓走廊致電母親後,回到家門口拉開鐵閘欲開門入屋,其間懷疑拉鐵閘聲浪刺激到對面屋的姓楊疑兇。疑兇開門撲出,手持利刀從後向阿雄施襲,阿雄未及走避,後頸等多處中刀。

留醫ICU 情況嚴重



現場消息稱,疑兇當時企圖推阿雄入屋,但他奮力反抗,並與疑兇在走廊糾纏,混亂中他腹部等多處中刀,肚皮更被割開5厘米傷口露出腸臟,阿雄負傷突圍,擺脫糾纏後奔至後樓梯,跑落5至6樓梯間躲避,混亂中曾仆倒致左手骨折。

與此同時,街坊聽到打鬥聲外出查看及報警,當時疑兇手持血刀站在走廊,聽到街坊喝止似不知所措,未幾手持盾牌的衝鋒隊警員登樓趕至,最終奪刀制服疑兇,以涉嫌傷人罪名將他拘捕。

警員稍後在梯間找到身中8刀的阿雄,並送院搶救,醫生發現他除腹部有5厘米傷口外,頸部傷口亦達14厘米,幸傷口不深,不過他的肺部及橫膈膜被利刀刺穿,出現氣胸病徵,醫生立即替他進行兩次手術搶救。

手術期間,阿雄的妻子及多名親友接報趕至醫院,在手術室外等候消息,憂心忡忡。昨凌晨時分,阿雄接受手術後被送到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嚴重。家人稱,阿雄平日愛游水跑步,早前更報名參加本月底的一項馬拉松賽事。

調查該案的葵青警區重案組昨搜查疑兇寓所,在單位內撿走筆記簿等多項證物,至於疑兇是否有精神問題,有待醫生檢驗,初步懷疑兇案起因是其受到聲浪刺激。

精神科醫生何美怡拒評論今次事件,但指一般情況下強光或強大聲浪可能刺激本身受精神困擾人士,他們可能因此狂性大發,建議市民若發現家人精神有異應勸喻求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1024/20192699

疑兇喪母後屢滋擾街坊


警方在疑兇家中撿走手提電腦及筆記簿。簡明恩攝

【本報訊】涉嫌前晚在安蔭邨襲擊休班警員的52歲男住客,原與父母同住豐蔭樓,街坊稱他以前行為正常,但半年前母親去世後,變得行徑古怪,曾見過他在走廊梯間面壁,喃喃自語及不斷來回踱步,又常按鄰居門鐘或拍打木門造成滋擾,懷疑他因喪母打擊出現精神問題。如今他與88歲高齡老父同住,街坊擔心他涉嫌傷人被捕後,無人照顧其年邁父親。

兩家20年前同住梨木樹邨

街坊鍾太表示認識姓楊疑兇與49歲休班警員吳超雄,她稱兩家人過去居於梨木樹邨14座,疑兇住11樓,她與休班警一家住12樓,其子女更與吳超雄的弟妹由細玩到大,亦認識雙方父母,20多年前梨木樹邨清拆,3家人獲遷至安蔭邨。

據知,疑兇與吳超雄居於豐蔭樓7樓打對面的單位,警方事後在梯間發現多個恐怖血掌印,一度懷疑傷者曾在梯間與疑兇糾纏。有街坊指認識傷者多年,對他遇襲「感到個心好唔安樂」,亦有人稱日後外出加倍小心,留意周邊環境,確保安全。

疑兇原與高齡父母同住,但半年前母親去世後疑兇性情突變,一度搬走,至近月才搬回來與老父同住,最近發現他行為怪異但從未傷人。有與疑兇相處十多年的街坊指,雖有時感到滋擾但都無向房署投訴,對今次事件驚訝。
■記者簡明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1024/20192838

橫膈膜破洞可致氣胸



【本報訊】身中8刀的休班警員吳超雄現仍留醫搶救,其妻子(圖)其後趕到醫院探望,顯得憂心忡忡。事件中他腹部遭割開5厘米露出腸臟,肺部及橫膈膜亦被刺穿,急症室專科醫生馮顯達指腹部被剖開,若割破腸臟大動脈可致大量出血,若連腸臟亦被刺穿更可致糞便等穢物流出令腹腔及胸腔受感染,嚴重更可致敗血症,增加死亡率。

他解釋,腸臟被割破可致糞便等穢物流出增加腹腔受感染機會,雖然胸腔與腹腔由橫膈膜分隔,但若橫膈膜亦刺穿,細菌可經橫膈膜破洞令胸腔受感染發炎含膿,若腹腔及胸腔同時受發炎,可令病情迅速惡化。

至於吳超雄肺部及橫膈膜均被刺穿,他指肺部被刺穿可致空氣流入肺部形成氣胸,會影響病者呼吸,若情況嚴重,醫護人員會利用喉管插入病者肺部協助將肺部積聚的空氣排出。
■記者關英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1024/20192737

梯間留「謎之血掌印」



【本報訊】休班警離奇遇襲血案,昨日街坊在案發豐蔭樓7樓梯間發現多個「血掌印」,懷疑是休班警遇襲後逃至梯間時遺下,這兩個分別留在梯級及牆身的血掌印(圖)更一度成為案中重要「證物」,被廣泛報道。不過,警方昨晚向大廈清潔工查問後,確認血掌印在案發前已在上址梯間出現,相信與案無關,血掌印來歷成謎,也未知是血還是紅色油漆造成。

現場所見,這兩個血掌印分別印在7樓梯間牆身及梯級上,而且兩個掌印均是血紅色,呈五指攤開狀,加上休班警遇襲後的確曾逃到後樓梯,更令街坊深信這是他逃生時遺下。昨有不少街坊談及血掌印時均繪影繪聲,警方重案組亦列為案中重要證物。但消息指警方事後向受傷休班警及多名清潔工查問,終確認該兩個血掌印在事發前已在梯間出現,相信不是受傷警員留下。
■記者簡明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