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何君堯補鑊改網頁 「執業律師」後加「資格」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925/20163352

何君堯補鑊改網頁 「執業律師」後加「資格」


何君堯

【本報訊】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及屏山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曾樹和在反港獨大會中,提出對支持港獨者「殺無赦」言論,引起社會強烈不滿;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表明,曾樹和言論不代表鄉議局,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也認為有關言論屬言語暴力,又認為建制派人士不等於政府,相信有關言論不影響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的修補社會撕裂施政方向。

對於外界質疑何君堯選舉時宣稱是英國執業律師,實際上只有執業資格,行會成員、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湯家驊認為,何君堯在選舉時的講法並不準確,若在港訛稱有執業資格,或涉及刑事罪行,不過何只是聲稱在其他地方是執業律師,故未必違反香港法律。

而何君堯已修改他在律師樓網頁的資料,由之前稱「於1995年成為新加坡執業律師」及「於1997年成為英格蘭及威爾斯執業律師」,改為獲兩地的「執業律師資格」,不過昨日何在其立法會網頁簡介資料,有關內容仍未改正。

譚耀宗:說話太激會被抽秤


何君堯已修改律師樓網頁的資料,在兩地的「執業律師」後加上「資格」兩字(紅框示)。

日前有建制派區議員轉發一則據稱來自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的短訊,指殺無赦事件是個別人士的態度問題,不宜「攬炒」建制派。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昨於電台節目中,被問到建制派是否要與何君堯劃清界線時稱,不認為建制派有此做法,但不排除有些人認為何說法不理想,所以發表一些個人想法。譚又稱佔中等議題令人反感,要表達意見並無問題,但若果說話不準確,又或因太激動說出不太好字眼,就會被人抽秤。

范徐麗泰昨日也說,有關言論屬言語暴力,但認為何君堯當時可能受集會氣氛影響,不應只拿他一個人做例子,過去也有不少人在一些集會上,說過有爭議性的話,「唔通個個都同佢哋計數咩?」對於何應否收回相關言論,范太認為應由立法會議員及建制派人士決定。至於是否應該有進一步行動,她稱要留待執法人員決定。

至於何君堯早前提出殺無赦言論,對於其言論會否影響特首林鄭月娥修補社會撕裂,范太稱建制派人士並不等於政府。
■記者莫劍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925/20163647

何君堯涉虛報資歷
稱「手民之誤」鬼祟改網頁


在選舉宣傳單張自稱「新加坡和英國及威爾斯執業律師」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繼被揭沒有在英國執業後,再被踢爆在新加坡亦可能只有註冊但無執業,涉虛報資歷誤導選民。何昨短訊回覆傳媒聲稱在新加坡有執業資格但沒有執業,更悄悄修改其所屬的律師樓網頁資料,改為僅是獲英國及新加坡的「執業律師資格」。《星島日報》報道,何回覆查詢時指,律師樓網頁之前的中文版本只是「手民之誤,漏了資格兩字」,又稱已「馬上修正」,對於被指涉誤導選民,何向該報回覆堅持自己沒有誤導。

現時何的律師樓網頁已修改為「於一九九五年獲得新加坡執業律師資格」及「於一九九七年獲得英格蘭及威爾斯執業律師資格」。不過立法會網頁上仍列明他「於1995年成為新加坡執業律師」、「於1995年成為英格蘭及威爾斯執業律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