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星律師會查執業資料 名冊無何君堯 何:有資格但沒執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924/20162309

星律師會查執業資料 名冊無何君堯
何:有資格但沒執業



新加坡律師會回覆譚凱邦查詢指,何君堯並不在當地律師會名單上。譚凱邦fb圖片

【本報訊】在選舉宣傳單張自稱「新加坡和英國及威爾斯執業律師」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繼前日被揭沒有在英國執業後,新民主同盟成員譚凱邦昨獲新加坡律師會回覆指,何很可能只在當地有註冊但無執業。譚質疑何虛報資歷誤導選民。何其後在facebook展示其新加坡高等法院的律師註冊證書,並向傳媒聲稱只有執業資格但沒有執業。
記者:嚴敏慧


何君堯早前於fb發文(下圖),稱因「身驅(軀)流著炎王(黃)熱血」而無懼逼害。何君堯fb短片截圖

譚凱邦表示,曾嘗試透過新加坡律師會的網上資料庫,查找何的執業資料,但並無找到匹配紀錄,他於是向新加坡律師會查詢。該會回覆指,名冊及資料庫只記載正執業及持有效執業證書的律師,又證實何並不在當地律師會名單,認為何有可能只在當地有註冊但目前無執業;又稱只有新加坡最高法院齊備當地執業或非執業律師名錄,建議他向法院查詢。

議員:虛報涉誤導選民

對於連日被質疑律師資格,何君堯前晚在facebook回應,除公開自己在英國律師監管局的登記號碼,又斥今次是「黃色恐怖」,但他無畏無懼,「皆因我身驅(軀)流著炎王(黃)熱血」;又指自佔中後「社會上充斥著(着)偽學硂黃媒硂廢社硂政棍四害」,批評「黃屍」誤人子弟、教人犯法,形容「黃毒用文攻武嚇,要你閉嘴」。他昨又貼上新加坡最高法院頒授的律師資格證書,最初未有交代是否正在執業,隨後就短訊回覆《明報》聲稱在星洲有執業資格但沒有執業。而何的律師樓亦悄悄修改網頁資料,註明何僅是獲英國及星洲的「執業律師資格」。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何君堯並未有在英國及新加坡執業,卻在選舉期間自稱執業,在技術上有誤導之嫌,除了市民作出投訴,政府亦可主動調查事件,但此粗疏不準確的聲稱,未必達到有關誤導性陳述需關鍵性的檢控門檻;又指何君堯誓不退縮嘅性格,令問題繼續惡化。

另外,何日前附和鄉事派曾樹和揚言要對港獨支持者「殺無赦」,警務處長盧偉聰昨稱接獲市民舉報,案件已交由港島警區重案組調查,暫未有人被捕,亦拒絕透露調查進度。盧否認對待有「大細超」,重申調查公平、公正,會調查當時情況及是否有合理懷疑有人涉嫌違法,有需要時亦會向律政司尋求法律意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924/20162724

基督徒拜觀音?
何君堯「養鬼仔」堅定真?


聲稱要「革走」港大教授戴耀廷和對港獨支持者「殺無赦」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近日被揭發懷疑虛報自己是新加坡、英國及威爾斯執業律師。何連日在facebook直播回應批評,但有網民就發現一直向外界聲稱自己是基督徒的何,家中居然有擺放觀音像,作家雲海更指留言稱「我反而想知觀音像下面嗰個係咪養鬼仔呀?有冇道家法科話畀我聽?」

網上近日瘋傳一幅網民從何君堯在家中做直播時擷取的截圖,顯示何在家中組合櫃上供奉了一尊觀世音神像。有網民更質疑,觀音像下有3個擺設,懷疑他「養鬼仔」,批評何君堯自稱基督徒卻在家中擺放神像,有失基督徒身份。雲海亦有轉載該幅截圖,吸引近500名網民留言,有人揶揄何「穿上西裝不會變高層,返了教會不會變好人」。

【網民點講】
Ben Lee:穿上西裝不會變高層,返了教會不會變好人。
Hints Lam:佢又會撐係聖母像
Bullet Wong:「呢個係藝術品」,一定work
Yoki Wong:心術不正,信乜都冇用啦!
Wawawah Wah:聖母都可以著古裝架!報警吖~笨
Chor Shing Wong:好邪,唔怪之得何妖成日作惡都無事喇,原來有鬼仔護身。
Danny Chan:可能佢連基督徒嘅身份又係假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924/20162317

建制派割席:不宜攬炒

下款署名為葛珮帆的短訊指何君堯事件是個人問題,不宜攬炒建制派。

【本報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公開批評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為「愚蠢愛國者」後,《蘋果》記者日前收到建制派區議員轉發、據稱由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發出的短訊,點名指何君堯選擇此時追擊港大教授戴耀廷,為「個別人士的態度問題是個人問題,不宜攬炒建制派,影響建制陣營士氣」。

指何急於表現自己惹禍

短訊下款署名為葛珮帆,內容指即將來臨的三場重要大戰:一地兩檢、立法會補選及修改議事規則,愛國愛港陣營必須全力以赴奮戰;又指一些建制議員對何君堯在大戰之前追擊戴耀廷有不同看法,亦非完全無理,但「大家都與何議員一樣反港獨,君子和而不同,希望大家不要因此事而仇視甚或辱罵建制議員,槍口要對外」。短訊又提到「殺無赦」言論,稱「殺字一事再扯下去對香港社會、對大戰都沒有好處,適宜就此打住」,籲建制派收拾心情,集中力量和沉着準備應戰。

有建制派人士指,何君堯舉辦「吶喊大會」當日,部份建制派在短信群組內讚揚何「做得好」,豈料其後「殺無赦」言論廣傳並惹起爭議,群組內頓時「個個都收口」。該建制派不諱言,何的情況就如早前的民建聯周浩鼎,被揭私通前特首梁振英般,因「急於表現自己」而出事,認為何應該早在言論曝光翌日就向公眾解釋、致歉,惟何在社交網站上繼續爭辯,令事情越演越烈;解鈴還須繫鈴人,目前問題只能由何君堯自行解決,不少建制派為免惹禍上身,目前都與何保持距離,即使沒有「踩多腳」,都只能「收聲企埋一邊」。葛珮帆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記者呂浩然、嚴敏慧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924/20162725

政治遊戲唔簡單?
薯片軍師阿聰:何君堯其實識玩

曾加入曾俊華競選團隊任職公關智囊的前政治助理羅永聰,因在競選時表現出色,其至獲對手、現任特首林鄭月娥賞色公開挖角,但他最終沒有加入林鄭班子。羅昨早出席電台節目向青年分享自己的工作經,強調若要從政,首要條件不應是個人的政治立場,而是先考慮能否把事情做好。他認為目前的政治環境,有太多人心急「衝住出嚟」表達個人立場,但曾任報館採主的他引用當年做記者時上司的一句話:「立場唔值錢,只值5毫子」。

羅形容,自己一直堅守的其中一個原則,是從政者要有能力為市民帶來福祉,故他支持用人唯才、講道理等做事方法。對於有報道批評他在協助曾俊華競選時,刻意孤立「長毛」梁國雄和朱凱廸等「激進民主派」,羅反指自己雖然是個實用主義者,但不會否定有人以原則優先,競選時有幸能爭取到中間路線的選委支持,顯示選委當中有人認同他們重視務實的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