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國際重犯今提堂 懲教飛虎隊「鐵甲威龍」押解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302/20319955

國際重犯今提堂
懲教飛虎隊「鐵甲威龍」押解



Ramanjit今日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

【本報訊】被指策劃印度殺人劫獄重案恐怖分子,名列國際刑警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港人Ramanjit,今早會就一宗搶劫案再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懲教署及警方會以押解甲級重犯規格高度戒備,以防發生劫犯事件。懲教署會安排俗稱「鐵甲威龍」的最高保安級別囚車押送疑犯,該重犯手腳會被鎖上鐵鏈,由佩槍的懲教「飛虎隊」押解;警方亦部署近百警力沿途護送開路及高空監視,並加強法院內外保安,反恐特勤隊人員亦全天候候命。


懲教「飛虎隊」


「鐵甲威龍」囚車


百警開路監視 3衝鋒車護送




被捕應訊後還押荔枝角收押所的Ramanjit Singh(中文名:文子星,別名Romi,29歲),因涉一宗搶劫案被控,案件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一般提訊案件通常在第一庭處理,但司法機構已安排7樓第5庭專責處理該搶劫案,同層的6庭也沒安排案件,而搶劫案將由主任裁判官吳蕙芳審理。

據悉,警方會以押解A級重犯規格護送囚車,護送車隊由多輛交通警電單車開路,3輛衝鋒車以一前二後陣式護送囚車,而車上的衝鋒隊警員全副武裝,佩戴頭盔,穿避彈衣、持MP5衝鋒槍及雷明登霰彈戒備。而囚車駛經的感敏位置,如行人天橋亦有警員駐守,同時操控交通燈,讓車隊可以順燈行駛。另外,機動部隊會加強在法院巡邏,搜查進入法院人士的隨身物品。消息又稱,為防押解出現突發或意外場面,當局已準備3條行車路線。而反恐特勤隊人員亦候命,隨時出動協助。

另外,警方昨分別到Ramanjit父母的彩虹邨寓所及前女友土瓜灣寓所調查,但女友不在家。由於Ramanjit被指策劃在印度殺人劫獄,他還柙時懲教署採取甲級最高級別保安,為確保今日押解上庭安全及順利,亦提防中途劫犯,懲教署對押解安排高度重視,除聯絡警方商討沿路護送安排,懲教署高層連日開會評估風險,最後作出最高級別保安部署,安排俗稱「鐵甲威龍」的最高保安級別囚車押送疑犯,並由專門押解高風險在囚人士的懲教飛虎隊區域應變隊負責押解工作。

懲教署發言人指基於保安理由,不評論個別個案,但重申署方對押解在囚人士有既定內部保安要求,並會因應個別個案保安風險,根據實際情況作出合適的出庭應訊押解安排。警方亦指已與相關部門聯絡,因應情況調配適當人手維持公共秩序,保障公共安全。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回應是否接獲印度提出引渡該名印度疑犯時,指任何引渡會按逃犯條例處理但不打算公開細節,現時本港恐襲級別屬中度,無特別情報指香港成為恐襲目標。
■記者翁鈺輝、潘婉玲、黃幗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