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情人節之旅 港男殺情人 行李篋藏屍棄台捷運站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314/20331481

情人節之旅 港男殺情人
行李篋藏屍棄台捷運站



案發旅館附近閉路電視拍到疑兇與死者於上月17日凌晨入住,至早上11時許,疑兇獨自拖着沉甸甸的行李篋離開。

【本報訊】一名香港少女上月7日偕男友到台灣歡度情人節,卻在旅遊時起爭執,男友疑在酒店將女友勒斃後裝入行李篋,將屍體棄置在台北捷運竹圍站周邊草叢,其後獨自回港。被害少女的家人因愛女遲遲未返港向警方求助,父親又到台灣找尋愛女,才讓事件曝光。台港警方合作追查,港警昨查問男友,有人才承認在台灣殺害女友及棄屍,台灣警方昨晚根據資料尋獲少女遺體。記者:梁曙光

在港落網青年姓陳(19歲),為理大副學士,涉盜用女友銀行卡提款,被警方以盜竊罪拘捕。至於陳在台灣牽涉一宗謀殺案,警方會以境外罪案方式跟進,將聯絡台灣警方提供協助。案中女死者潘曉穎(20歲)是陳的女友,就讀IVE。潘女去年11月時在facebook曬恩愛,說「他說我是他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女朋友啊」,並標註其男友。

兩人上月7日赴台慶祝情人節,先到高雄再往台北,潘女曾在fb貼出與男友旅途中合照,其fb最後更新在上月16日,當時她身處台北,留言表露對男友的愛意,「我曾度過的最棒情人節是this year」,詎料24小時後慘遭男友殺害。消息稱,兩人原定於上月17日返港,他們在台北歡度情人節後,於17日凌晨投宿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的紫園旅店,17日晚陳獨自返港。

潘女原答應家人於年初二回家過年,但家人遲遲未見女兒回家,打電話也無人回應。據了解,潘母於3月5日曾到警署求助,但警方毫無頭緒。潘父找到女兒的姓陳男友查問,並質問對方為何一人回港,有人聲稱:「在台灣期間與女友爭吵,其後各自負氣分開。」又避見潘父。


女死者在fb有多張與疑兇親密合照。互聯網



涉盜死者卡提款被捕

家人其後將陳男資料交給警方,東九龍總區失蹤人口組追查發現潘女提款卡於上月17日曾在台灣提款兩萬台幣(約5,300港元),以及上月20日在港被提取8,500元,警方鎖定陳男最可疑。

另一方面,潘父於本月11日到台灣尋女,並向當地警方求助,台北市警方查閱閉路電視,發現陳男在2月17日早上11時許獨自拖着粉紅色大型行李篋離開紫園旅店,當晚6時許他再回旅店時卻無攜該行李篋,其後獨自趕往機場離境。台警又發現陳男退房後並未接獲旅店方面反映房內有血迹,疑兩人在房內口角,陳男氣憤下將潘女勒斃或下藥,動機及行兇手法仍待釐清,其後他將屍體藏在女友粉紅色行李篋中,再由捷運中山站搭了16個站到竹圍站,在附近草叢棄屍。

台警通知香港警方跟進,港警昨午5時許在將軍澳警署約見陳男查問,有人坦承在台灣殺害女友,並將屍體裝進行李篋,棄置於竹圍捷運站外草地。同時又承認偷了女友提款卡在台港兩地提款。台北市警方獲報後在竹圍捷運站附近搜尋。

台警搜索逾3小時,昨晚9時許在距離竹圍捷運站10分鐘路程的單車道旁草叢找到潘女遺體,更發現原來疑犯擔心棄屍曝光,從運屍到棄屍都有佈置,包括用行李篋運載屍體到上址,再把屍體移出,用塑膠袋包着,棄屍草叢堆,再將行李篋帶到台北市中山區的公園丟棄。有警員形容兇手十分冷血又狡猾,難怪隔了一個月遺體都沒被發現。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314/20331484

死者父入住同一旅店尋線索


台灣警方在竹圍捷運站外草叢搜尋遇害港女遺體。台灣《蘋果日報》

【本報訊】少女潘曉穎情人節前夕偕男友赴台旅遊,其間疑遭男友殺害。據悉兩人原定2月17日返港,但潘父見女兒遲遲未返家又聯繫不上,除向本港警方報案,本周日更赴台尋線索,又向台灣警方求助,昨晚得悉女兒遇害,漏夜趕至殯儀館認屍。

潘父的台灣友人連日協助尋人,昨晚得知潘曉穎身亡消息,立即到旅店找潘父。友人表示,潘父在港從事汽車零件進出口貿易,家庭溫馨,女兒乖巧。

友人又透露潘與陳相識數月,潘父雖不太喜歡陳,但礙於女兒喜歡,仍讓兩人交往。他續稱潘來台期間都有向父親報平安,但2月17日後失去音訊。潘父向本港警方報案,但警方認為沒實證,而且潘又在境外,遲遲未有動作;潘父其後質問陳男,陳稱兩人在台灣吵架後各自負氣離去。潘父心急如焚,本周日到台灣並住進女兒入住的紫園旅店尋找線索。

友人陪同潘父向台灣警方、移民署求助,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發現陳男曾帶着行李篋外出,而且移民署只有陳的出境紀錄,懷疑潘在台遭遇不測,通報香港警方。
■記者梁曙光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314/20331492

境外發生 港或無權檢控


湯家驊

【本報訊】19歲男子涉在台灣殺死女友後潛逃返港,昨晚被本港警方拘捕,由於命案在台灣發生,本港執法部門是否有權就兇案檢控疑犯存在疑問。

須證在港策劃謀殺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認為,在台灣發生的謀殺案,香港應沒有域外司法管轄權,本港警方料須多方面蒐證,看看能否證明疑犯曾在港策劃謀殺或聯絡他人共同犯案,才有機會控告疑犯企圖謀殺或串謀謀殺等罪名。他表示,不排除有人覷準港、台間沒引渡逃犯及其他司法互助協議,特意赴台犯案後返港。

大律師陸偉雄指,香港警方雖有權扣查涉在台灣殺人的疑犯,但對港方能否檢控同樣存疑,由於涉殺人的是香港永久居民而非遊客,故港方不能以驅逐出境的方法把疑犯送交台方。

香港及台灣雖無引渡協議,但過往曾就嚴重罪行合作。2016年28歲男子張萬里被發現在荃灣區工廈內遇害,屍體被塞入木箱再灌水泥密封,3名男疑犯與另一名18歲少女赴台,但少女向台灣警方求助,台警拘捕3疑犯後把他們遞解出境,本港警方拘捕3人落案控以謀殺罪。
■記者陳志偉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314/20331646

【3日後遇害】女友:過咗最好情人節
【本報訊】潘曉穎在上月8日與男友到台灣旅行,第一站為高雄,二人曾經到旗津的彩虹教堂前手牽手留影,又踩家庭單車漫遊,相依相偎。至大年初一(16日)凌晨,她連續出兩個帖,分別是向朋友表示「新年快樂」,及指:「我曾度過的最棒情人節是this year」,又貼上多個心心,可見她十分滿意今次旅行,當時fb標示她在台北。

20歲潘曉穎上月偕19歲男友赴台灣旅遊,其間她疑遭殺害藏於行李篋內,並棄屍荒郊。據悉,潘女外貌娟好,打扮時尚,而且愛好自拍,經常會上傳自拍照到其fb及Instagram,又在fb透露自己對愛情的見解:「一個人發現自己愛上一個人,都是在跟他分?的時候,突然一下見不到那個人了,才知道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地對那個人?生了很強的依戀」;其愛情觀吸引近百名朋友畀like。

潘女又曾在去年11月在fb出帖「曬恩愛」,其中一帖更寫:「他說我是他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女朋友啊」,然後標註其男友。

據悉,女死者之前在港島一間中學就讀,其後轉到VTC讀書,並在fb上寫「其實有心讀書去邊度都讀到,冇心讀書去邊都讀唔到」。

至於其19歲姓陳男友,回港後昨午被警方拘捕,帶返將軍澳警署扣查。據悉有人承認殺害潘女,並將屍體藏於行李篋內,棄置於新北市淡水區竹圍捷運站外草地。《蘋果》發現疑犯的fb內僅有數張相片,其中一張是潘女的自拍照,另一張是二人合照。從合照所見,二人狀甚親密,男方鼻邊有大粒癦,而女方用右手纏著男方手臂。另外,男方近日更將自己的fb及Instagram名稱改名,加入女方的名字,又指「家有愛妻」,以示恩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