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肉搏麥記鬧事醉漢 肌肉男護花被捕 稱無悔出手「唔通企喺度俾佢打」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318/20335503

肉搏麥記鬧事醉漢 肌肉男護花被捕
稱無悔出手「唔通企喺度俾佢打」



白衫醉漢與肌肉男昨於麥當勞大打出手。讀者提供短片截圖

【本報訊】一名穿白恤衫的高大醉漢昨凌晨在沙田廣源邨麥當勞,疑因瑣事以粗言辱罵女經理,企圖闖職員區,一名穿背心肌肉男出手護花,與醉漢拳腳交加,結果兩人因涉打架被捕。肌肉男眼被打腫,但強調不後悔。「大戰」片段上載網上後,網民紛紛讚肌肉男見義勇為。
記者︰黃婉儀 梁瑞帆


肌肉男多次把醉漢擊倒在地。

香港麥當勞回應指現正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工作,不便評論,但事件中餐廳員工沒有受傷。被醉漢滋擾女經理昨日沒上班,她透過同事感謝仗義出手保護她的肌肉男。

勇戰醉漢的肌肉男姓許(31歲),叫阿峰。因父親患病,許最近辭職以專心照顧父親,阿峰向《蘋果》透露平日不時健身,故練得一身健碩的肌肉。他憶述,昨凌晨約3時他到廣源邨麥當勞買食物,當時店內僅得數人,但有一名身材高大、臉紅紅帶醉的白恤衫男子因買食物問題,先後與收銀行男職員及整包的阿姐嘈吵,女經理見狀介入曾禮貌問醉漢想吃甚麼,但對方情緒卻越趨激動。

女經理嚇得落淚勸交



另一目擊市民則憶述,當時醉漢不斷以粗言穢語辱罵女經理,「白衫大漢面同手都好紅,飲醉咗,係咁鬧職員,又掟枱面啲嘢,女經理話要報警匿藏於經理房,但醉漢仍繼續鬧,仲想開櫃枱道門行入去」。

穿紅背心的阿峰見女經理被欺負,出手護花,他一手拉開醉漢,醉漢即時發難,不斷出拳打向肌肉男頭部,女經理見狀嚇得花容失色落淚,大叫「唔好打」。阿峰起初頗為容讓,但醉漢咄咄逼人,其後兩人拳來腳往。

據讀者所拍影片,醉漢雖較高大,但肌肉男阿峰較敏捷,多次擊倒醉漢,但醉漢跌倒後又站起身繼續出拳,雙方均有中拳。

此時有人已報警指有醉漢鬧事,由於毗鄰廣林苑早前有醉漢搶警槍傷3警後,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10多名警員手持盾牌趕至衝入麥當勞內,警員合力把醉漢制服,並把背心男一併帶署調查。警方指涉滋擾餐廳職員的醉漢姓方(43歲),當時許欲制止,二人動武,兩人涉公眾地方打架被捕,其中方的口部、手及胸口受傷,而許則眼傷,兩人同送院治理。
阿峰擊倒醉漢的片段,昨獲大量網民讚好,但阿峰卻因此被打腫眼甚至可能被檢控。他強調不後悔,「總之今次做咗……下次就唔知(出唔出手)喇」。他解釋當時出手屬無奈,「唔通企喺度畀佢打咩?」,但阿峰笑稱將來若再遇到有人欺負女人,「不排除會撳低佢,或者打到佢暈咗,等佢冇能力再搞事」。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318/20335506

大律師︰幫手謹記只推勿打


沙田廣源邨麥當勞昨凌晨有人鬧事,警方接報後趕到現場處理事件。

【本報訊】醉漢凌晨時分涉威嚇麥當勞女職員,肌肉男出手護花,結果與醉漢雙雙受傷及被捕。市民對此意見分歧,有人讚肌肉男見義勇為,但亦有人不認同以暴易暴。大律師陸偉雄指見義勇為雖值得讚揚,但建議市民若要幫手必須謹記「只推勿打」,免弄傷對方惹官非,而餐廳職員亦有責任向警方講出衝突真相及提供天眼影片,免有人遭冤枉。

同場者宜拍片證無辜

陸稱只推勿打是指出手相助者,只可被動地推開滋事者,絕不主動出拳腳打傷人,免因被指使用過量武力而招刑責。若出手助人者朋友在場,宜盡快報警及以手機拍下衝突,保障無辜者。

對於警方以打架為由把醉酒鬧事者及出手護花的背心男一併拘捕,陸偉雄暫指有關做法無可厚非,因警員到場時難即時斷定衝突誰是誰非,但他料警方向餐廳職員問話後,應能釐清真相,若市民仗義出手料被檢控機會甚微。但若最終有人使用過量武力,有機會被控及坐監,因根據《公安條例》,任何人在公眾地方參與非法打鬥屬犯罪,可被罰款5,000元及監禁12個月。
■記者陳志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