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轉場擺易拉架 大媽再與市民爆衝突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302/20319915

轉場擺易拉架
大媽再與市民爆衝突




【本報訊】有巿民發現涉誣衊15歲學生盜竊的反法輪功大媽「花姐」(圖)昨午轉移陣地,移師至大角嘴港灣豪庭對開掛上反法輪功宣傳易拉架,於是上前質詢她為何繼續違法在公眾地方擺放宣傳物品,但花姐答非所問,雙方一度發生碰撞,最後要警員到場調解。

於律師樓任職文員的盧先生(31歲)稱對易拉架風波感忿忿不平,希望為被屈的學生哥發聲,他透露前晚已曾在深水埗見過花姐,至昨午5時許途經大角嘴港灣豪庭對開時,又見到花姐正把易拉架掛在欄杆上。盧於是拿出手機拍攝,並質問對方擺放易拉架前有否向地政總署申請及獲批准。但花姐發現被拍攝後,情緒突變得極激動,雙方發生碰撞,盧聲指花姐曾衝前襲擊他,其後有人報警,盧聲稱花姐在警員勸喻下最終向他道歉和解。警方則表示事件列糾紛案,雙方其後和解。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302/20319926

特殊孩子母親︰警員應聆聽和體諒


Pinky指前線警員應加強培訓應對情緒問題學童。

【本報訊】15歲學生遭誤會盜竊,被多名警員按倒在地致情緒失控,特殊學習需要家長協會創辦人Pinky對事件關注及難過。作為過來人,Pinky覺得多年來不少社會人士以至前線警員對有自閉或情緒問題的孩子理解不足,她促請政府給警員適當專業訓練,並提醒警員若遇到類似情況,應多聆聽孩子的說話及體諒對方,方能紓緩特殊孩子情緒,免傷害其心靈。

一句「你已做得好好」解誤會

Pinky年前亦曾遇過學童情緒失控風波,當時疑有情緒問題小五男學生在旺角在街頭大吵大嚷,丟掉書包倒出文具,甚至拿着筆疑似威脅媽媽,轉眼間警察已到。為免一發不可收拾,Pinky毅然請纓幫手,她先是分散學童注意力,然後不斷勸男童「冷靜啲、深呼吸」,又強調︰「我信你……你已做得好好!」結果男童不單情緒降溫,更衝過來攬着她大哭,誤會消解於無形。

Pinky坦言自己也是過來人,其幼子Jason亦有讀寫障礙及專注力不足,在注重分數的香港教育界,她感十分艱苦。她自言惟有加倍努力,不斷學習如何照顧特殊子女,啟發其潛能及耐心聆聽,肯定其成就。有美術才華的Jason現已是大學設計系三年級生,不單孝順,更曾自彈自唱Beyond名曲《真的愛你》拍短片送給母親,令Pinky感欣慰,她近年創立了特殊學習需要家長協會,正幫助約300個家庭。

對今次易拉架風波,Pinky認為重要不是要警方道歉,而是需加強前線警員培訓。她建議警方請臨床心理學家等專家主持講座,教導前線警員如何分辨及應對有情緒問題學童,「多啲體諒及包容最重要!」
■記者麥超億、周子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