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3衝鋒警涉「砌生豬肉」被控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306/20323631

3衝鋒警涉「砌生豬肉」被控


3名涉案警員將於本月13日到觀塘裁判法院(圖)應訊。資料圖片

【本報訊】3名東九龍總區衝鋒隊警員,前年處理一宗藏毒案時涉干擾證據,疑犯向警方投訴,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昨拘捕3人,控以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本月13日將於觀塘裁判法院應訊。

涉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據悉,案中3名被捕警員,案發時駐守東九龍總區衝鋒隊,包括一名44歲男警長、一名34男警員及一名31歲女警員。

消息稱,案發於2016年12月,當時東九龍衝鋒隊一隊警員在黃大仙新光酒樓對開巡邏時,上前截查一名形迹可疑男子,其間有人將一支疑用作吸毒的針筒丟至地上,警員口頭警誡疑人,但對方否認,其後有警員將針筒放進疑人口袋,並指他涉嫌藏有吸食毒品工具將其拘捕帶署。但有人其後否認是針筒物主,並向投訴警察課投訴,報稱遭警員「砌生豬肉」要求他拾回針筒,案件其後交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重案組探員其後重返現場,並取得附近便利店的閉路電視紀錄,掌握重要線索,警方調查後再諮詢律政司意見,昨正式拘捕涉案3名警務人員,並控以合共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罪,將於本月13日到觀塘裁判法院應訊。
■記者莫家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