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稱遭恐嚇追債 官指口供不一判被告無罪 陳惠敏:自認14K只屬電影宣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203/19916450

稱遭恐嚇追債 官指口供不一判被告無罪
陳惠敏:自認14K只屬電影宣傳



陳惠敏(中)昨由多名男子陪同下離開法院,他對記者笑言「小心睇路」。張志華攝

【本報訊】曾自稱江湖人士的武打男藝人陳惠敏,指兩名陌生漢到其西貢住所撻朵,自稱「勝和阿輝」及「老聯特務飛」,向兒子追債200萬元。其中特務飛被控聲稱是三合會社團成員罪,案件昨開審,陳以事主身份作供,在庭上堅稱並非三合會成員,「我係差人出身,點會係三合會呢」,指訪問乃電影宣傳。裁判官認為陳非善男信女,口供前後不一,裁定特務飛罪脫。
記者:伍嘉豪

男被告梁少飛(55歲)報稱無業,昨於觀塘法院否認去年3月3日在西貢大網仔路犯案。事主陳惠敏昨出入法院均獲約5名大漢保護,離庭時向追訪傳媒笑言「小心睇路」。陳供稱兩男當天造訪,稱他的孻子陳俊浩欠債,債主是黃文漢。他問兩人貴姓,被告自稱「我係老聯嘅特務飛」,另一人自稱「我係勝和嘅,叫阿輝」。陳邀兩人入客廳,表明對方要拿出欠單。被告稱數天後拿出證據,雙方交換電話號碼。陳供稱不認識被告,亦無任何轇轕。

官指陳非善男信女


涉自稱黑幫成員的梁少飛脫罪,當庭釋放。

雙方及後約在酒店聚餐,陳不滿被告拿兒子的股票月結單作證據,被告稱若不還錢「我就會做嘢」。陳被辯方盤問時指,被告在飯局表明「呢條數我就收X梗㗎喇」。辯方質疑陳沒在警察口供提及被告在酒店說過上述說話,陳自言今年75歲,記憶或有問題,「可能講漏咗少少」。

辯方問他當兩男撻朵時他驚不驚慌?陳說:「我唔驚。驚乜箒?我以前做過差人,佢一講我就知『老聯』係乜嘢社團。」他堅稱不是三合會成員:「我係差人出身,點會係三合會呢?」主審女裁判官吳重儀插嘴反駁:「咁你差人出身都係演員啦!」陳沒回應。辯方遂引述《明報》網上報道指,陳接受內地網媒訪問曾自稱14K成員及仍未退出。陳解釋常參演黑幫電影,訪問屬「電影宣傳」。陳亦否認曾向被告撻朵自稱是「14K」、「德字堆」、「做過兩屆坐館」等。

辯方結案指陳多次接觸被告後均沒報警,更與被告交換電話號碼,做法不正常。吳官裁決指本案明顯因錢債而起,屬一對一指控,陳亦非善男信女,在本案與被告有利益衝突。他向警方錄的口供與庭上證供前後不一,非可信可靠,裁定被告脫罪。
案件編號:KTCC23/17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203/19916453

百萬波子被燒 報警揭發本案


陳惠敏的保時捷跑車(左)去年3月遭縱火,波及旁邊車輛。資料圖片

【本報訊】陳惠敏在事發後並無追究事件,直至兩周後村內發生縱火燒車案,陳的逾百萬元保時捷跑車在西貢大網仔路住所附近被燒成廢鐵,間接揭發本案。曾自稱遊走黑白兩道的陳惠敏,因背景特殊,警方問他座駕被燒會否因與他人結怨,陳才向警方自爆曾遭人恐嚇。

付諸一炬的Panamera4S跑車由公司持有,報道指實際由陳幼子、亦即本案被追債的陳俊浩駕駛。火勢令兩旁四驅車及跑車陪葬,由反黑組接手調查。

「現在幫會也是聽國家命令」

近年腰傷舊患復發的陳惠敏作供後向記者表示健康良好,稱仍有拍戲。他曾接拍《大茶飯》、《旺角揸Fit人》及《古惑仔》系列等電影,黑幫大佬形象深入民心,更於2014年接受內地網絡節目《老友記》訪問時,稱曾加入本港黑幫14K。陳自詡25歲當小頭目,最輝煌時雄霸尖沙嘴,金巴利道曾被稱為「陳惠敏街」。16歲初中畢業後投考獄警,因而認識不少黑幫大佬,加入14K後曾轉任警察,但因黑道背景,3年後重回黑幫。他自言是日本山口組首名華人背景的組長。

陳剖析黑社會與政權關係,「所有香港的幫會不敢跟國家公安局對抗,你跟國家對抗就沒運行」。回歸後幫會轉趨以和為貴,「現在香港的幫會也是聽國家命令」。陳自稱江湖地位很高,事情可由數百門生處理,笑言「我做了50年老大,我不想再做老大了」,又稱叫很多年輕人不要入黑社會。

《蘋果》昨多次致電陳,惟陳爆粗後掛線或聲稱不是本人,家傭稱陳在睡覺,不方便通傳。
■記者伍嘉豪、蘇曉欣、羅日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