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專食黃牛價 趁子華開騷來港 劏牛黨主腦現身 「炒飛夠回鄉買樓」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728/20462384

專食黃牛價 趁子華開騷來港
劏牛黨主腦現身 「炒飛夠回鄉買樓」



記者佯作有門票出售,劏牛黨主腦鳥叔揚言:「我甚麼票都要!」

【本報訊】黃子華棟篤笑在紅館連開26場,雖然他事先呼籲觀眾別購買「黃牛飛」,但卻無法遏止黃牛黨出沒。《蘋果》發現約30名內地變種黃牛黨「兩手空空」來港,每晚在紅館附近趁開場前,壓價收購香港黃牛黨的門票,再以高價轉售給內地客,成為劏客又劏黃牛的「劏牛黨」,保守估計在黃子華開騷至下周二完結,他們埋單可勁賺逾80萬港元。其中劏牛黨主腦「鳥叔」豪言,劏牛所賺足夠在家鄉湖南買樓。
記者:劉卓瑩 龔蕙芝
攝影:周子惇

《蘋果》記者佯裝是本地黃牛黨,成功接近劏牛黨主腦鳥叔,鳥叔看來40餘歲,肥矮的身材穿上黃色花紋的短恤衫和白色西褲,右手帶上水晶手鏈,雙手有紋身,挽着一個皮革手袋,十足內地豪客的模樣。他對各地演唱會的日子、場數和票價瞭如指掌,隨口就能說出接下來的演唱會資料。

在內地及東南亞搵食多年

鳥叔又聲稱在內地及東南亞地區「炒飛」多年,每次均是空手去,從不請人排隊買門票,亦不在淘寶賣票,只會在微信放售或現場兜售,由於幾乎有求必應,故儲下不少熟客。

網傳不少黃子華棟篤笑門票被「炒燶」,本地黃牛黨急急放飛,此時,劏牛黨就會向他們壓價收購,然後再高價轉售給熟客。若有人求票而劏牛黨手上又未有票,就會先帶他們到角落位置等候,由其他劏牛黨往撲飛,此時他們便不顧價錢,即使黃牛黨將原價880元的門票開價過千元仍會收購,後再用更高價錢賣出賺取差額。

鳥叔前年在上海以同樣劏黃牛手法,炒賣王菲演唱會僅一日便賺了數萬元,他自誇數年來靠劏牛已足以在家鄉湖南買樓。


來自廣州的劏牛黨成員興哥(左)曾在開場後未賣出門票,最後自己入場亦不願減價賣票。


有人在紅磡火車站向穿黑衣的劏牛黨放售門票。


來自內地的賀小姐(左)及唐小姐(右)表示:「因為網上搶唔到票,後尾惟有買黃牛,用900蚊買480蚊嘅票,擔心唔睇嘅話以後就冇得睇。」

無警駐守 明目張膽買賣

今年3月,鳥叔第一次來港炒賣周杰倫演唱會門票也賺了兩萬多港元,令他食髓知味再次來搵食。鳥叔會在微信群組和朋友圈上明碼實價標明黃牛飛價格,開價高出原價670至800元不等,比他向記者開出的收購價,亦高出約兩成半到六成。

記者連日觀察,這班來自內地的劏牛黨為數約30人,均操普通話或有內地口音的廣東話,他們每日下午約5時開始分佈在紅磡火車站及紅館附近守候,不停叫喊「收票賣票」或者「退票」。雖然紅館保安不時驅趕,但由於無警察駐守,劏牛黨行開約10米後,又明目張膽繼續買賣門票。鳥叔指「五月天炒不到,全是便衣(警察),黃牛都虧錢,(紅館)這邊不管」。他們待開場後才返回賓館留宿,炒到最後一場的晚上就會即日返回深圳。


除了熟客,劏牛黨亦會在紅館附近兜售門票。


劏牛黨一般會手持一叠現金,在紅館附近買賣門票。


黃子華棟篤笑一票難求,吸引不少人買黃牛飛。



據鳥叔透露,成員們在港開支極低,「開銷一天300多元,包括吃、住、抽煙」。記者跟蹤得悉他們住在油麻地一間賓館,每天工作後均返回賓館休息,但有時會到附近行街買衫。黃子華共26場的告別作,約30人的內地劏牛黨,保守估計隨時勁賺逾80萬元。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728/20462401

內地人開價即買 港人不捨得出錢


內地劏牛黨頭目鳥叔直言顧客以內地客人為主,並指香港人喜歡講價。

【本報訊】靠劏黃牛黨賺取差價的劏牛黨經營了多年,炒飛炒遍東南亞,專揀內地客為對象,透過微信或即場兜售來買賣票,總之價高者得。由於幾乎有求必應,在微信已儲下大量客源,自言炒票價賺到成功買樓的鳥叔,分析中港兩地粉絲時,直指內地人出手闊綽,幾乎開價即買;相反港人就「不捨得出錢」。

每晚7時,不少香港粉絲在紅館附近等買劈價飛,可惜一般都會失望而回,因為劏牛黨極少減價。

拒低過原價售門票

內地劏牛黨頭目鳥叔直言顧客以內地客人為主,談到香港人時更加不自覺擰頭,指香港人喜歡講價:「當地人(香港人)不捨得出錢,香港人沒有內地人爽快。」鳥叔又指不少內地人趁周末赴港睇騷,不憂生意,「禮拜六深圳、廣州過來的多,你知道嗎?」

劏牛黨雖會因應開場時間調整價錢,但始終堅持高過原價發售門票,有劏牛黨成員在棟篤笑8時開場半小時後,手上仍有兩張原價380元的門票,但企硬賣1,100元,不願減價,更揚言:「你哋根本唔知(價錢),我哋喺度賣先知」,又指寧願賣不出,也不會做爛市。
■記者劉卓瑩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728/20462408

東莞孕婦買貴飛:肉痛都要



【本報訊】黃子華的棟篤笑演出除吸引本地子華迷追捧,更有不少內地人是「鐵粉」。《蘋果》連日觀察,紅館場外每到黃昏就聚集不少無票在手的內地人,有的積極向黃牛黨查詢票價,有的則被動坐在一旁,希望等到開場後黃牛黨會劈價而售,可是黃牛黨卻寧蝕不屈。由於內地撲飛困難,不少內地人為求一睹子華風采,最終重金付高出一至三倍價錢買黃牛票,其中更有來自東莞的孕婦,不惜兩日一夜快閃香港,就是為了支持偶像。

行程消費好比去日本

不少特意來看棟篤笑的內地粉絲稱追捧黃子華多年,來自東莞的黃小姐(圖)雖身懷六甲,但因每次子華開騷她都會來港欣賞,今次亦不惜兩日一夜快閃香港,以1,600多元人民幣(約1,840港元)購入880元門票,「肉痛都要㗎!」黃小姐直言在內地購買香港門票是任由黃牛開價,「佢話幾錢你都要畀㗎啦」。

以1,200人民幣(約1,380港元)購入480元票價門票的鄭先生,與朋友從廣東來港欣賞子華演出,直言行程消費好比去一次日本般高昂,但明知黃牛食水深亦無奈接受,「我哋嗰邊又買唔到飛,叫人哋同你買都要手續費啦」。

廣州人張小姐則喜歡子華對民生問題的諷刺,同來自廣州的李小姐說:「佢(黃子華)好詼諧吖嘛!講啲嘢都好有意義,其實喺大陸有時都唔一定聽到啲咁嘅見解。」兩人為入場,終高價買黃牛票。

不過亦有內地子華迷聽從呼籲拒買黃牛票,廣州李先生與女友於傍晚6時就在紅館外「等機會」,希望有人會出讓門票。他明言討厭黃牛黨,揚言不會讓黃牛得逞,「如果冇就返屋企早唞囉」。
■記者龔蕙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