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作家倒斃豪宅 女友死床上 兩人下身赤裸 同現屍斑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726/20460511

作家倒斃豪宅 女友死床上
兩人下身赤裸 同現屍斑



仵工將兩名死者的遺體移送殮房。溫文學攝

【本報訊】紅磡新晉豪宅昇御門揭發離奇雙屍案!40歲任職自由作家的獨居男子,自周日起與母親失去聯絡,母親昨午上門探訪時發現大門反鎖,於是召來鎖匠開門,驚見兒子倒卧客廳不省人事,睡房更有一名陌生女子倒卧床上,屋內充斥臭味,母親慌忙報警。警員到場發現男女死者均下身赤裸,並出現屍斑,已死去一日多,男死者手臂有多條刀傷,女死者沒有表面傷痕,但身旁有一把生果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至於是一人殺死另一人再自殺,抑或兩人一同自殺,或是另有內情,則仍有待驗屍作進一步追查,警方暫將案列作屍體發現處理。
記者:馬耀文 溫文學

男死者劉佩明(40歲),英文名Andrew,任職自由作家,曾經出書,主要撰寫詩作,並於母親開設的公司做秘書,曾有盜竊刑事案底。34歲女死者李洛瑩,據稱無業,有精神病紀錄。兩人並無黑社會背景,警方初步相信兩人屬情侶關係。


男死者母親上門探訪揭發命案。



無打鬥及搜掠痕迹

九龍城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張文俊昨晚交代調查進展,指男死者被發現時倒卧單位客廳中,上身穿T恤,下身赤裸,左手前臂有數條刀傷,身上已出現屍斑,相信死去約一日。

另一方面,女死者倒卧睡房床上,身穿睡裙,下身亦是赤裸,身上並沒有明顯傷痕,但是同樣有屍斑,相信死去一日至一日半,初步相信死亡時間可能較男死者早。不過,由於客廳開着冷氣,睡房冷氣則未有開啟,這亦有可能影響警方評估,確實死亡時間仍然有待法醫調查。

警員在單位內撿獲男女死者的身份證,同時又發現小量安眠藥,但死者有否食藥或是否食藥過量,需要檢驗及進一步調查。單位的窗戶及大門被反鎖,現場未有被人從外闖入,亦沒有打鬥及搜掠痕迹,警方在單位內找到部份貴重財物,相信沒有財物失竊。

男死者母上門揭發

現場是紅磡漆咸道北388號昇御門2座22樓一單位,劉一人獨居,自周日起,家人便無法與他聯絡。至昨下午2時許,其母上門探訪,發現單位大門反鎖感奇怪,於是請來鎖匠開門,結果揭發命案。警方於下午2時52分接報到場調查,法醫及政府化驗師亦先後到場蒐證。

男死者的母親在場協助警員調查,據稱她並不認識女死者,令事件更添撲朔迷離。現場消息指,男死者母親疑傷心過度,在現場表現得不太合作。由於男女死者的屍體已經發脹,法醫暫時難以確定男死者手臂上有幾多條刀傷。
至昨晚,仵工到場把男女死者的遺體移走,送往殮房,兩人的死因有待稍後進行驗屍確定。案件暫時列作屍體發現處理,警方將循感情、金錢、身體健康及精神狀況方向調查,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726/20460533

與母投資貝沙灣賺多蝕少


昇御門

【本報訊】雙屍命案現場的紅磡昇御門2座22樓單位,業主是死者劉佩明姓馮母親以公司名義持有,但一直由死者獨居;另外,兩母子亦聯名持有薄扶林貝沙灣一個逾千呎豪宅。據稱,男死者任董事的家族公司亦曾投資多個貝沙灣物業。對於今次昇御門發生命案,有居民直言擔心事件會連累屋苑樓價下跌。

昇御門曾現「吊船流星鎚」

根據土地註冊處紀錄,現場單位由劉母親2013年以1,139萬元買入,而母子聯名持有的貝沙灣單位建築面積約1,270呎,2005年以905萬買入,至今已升值至約4,000萬元。

不過,兩人其他投資物業項目則並不順利,他於2004、2005年透過他任董事、母親為大股東的6間家族公司,參與6個貝沙灣物業買賣,但是其後這些公司在2006、2007年市場仍然屬低位時將全部單位售出,合共蝕約600萬元。

今次涉事的昇御門座落於紅磡漆咸道北,是區內樓齡較輕的豪宅之一,於2012年10月才入伙,至今僅6年樓齡。該屋苑由兩幢大廈以門廊設計組成,樓高38層約150米,共334伙分層單位;最細單位採開放式設計,面積最大為2,080方呎4房單位,近期成交呎價約2萬元。

去年8月10號風球「天鴿」襲港期間,昇御門曾發生吊船「吊吊揈」意外,4個單位玻璃窗及外牆遭「吊船流星鎚」撼爆。去年6月,該屋苑亦發生男子墮樓死亡案。對於屋苑再發生命案,居於鄰座的司徒太太形容「幾得人驚」,更擔心會因此連累樓價大跌,直言:「呢度啲樓價冧硬啦,凶樓喎!𠵱家本來話最貴嗰座係佢,𠵱家整單咁嘅嘢,一定冧價喇!」
■記者溫文學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726/20460553

犯罪學家:離世前最後溫存


大批警員在發生雙屍案的昇御門調查。

【本報訊】紅磡雙屍案中兩死者為情侶,死因有待驗屍確認,案中謎團亦有待警方調查。城大犯罪學家黎定基稱不排除案件涉及自殺殉情,或是一宗謀殺及自殺案。黎指自殺不外乎為情或為債,如雙方在感情上受衝擊,覺得問題無法解決,遂結盟同年同月同日死。

或受酒精藥物影響

至於兩人下身赤裸,黎相信雙方有很深厚的感情或糾紛牽涉其中,不排除有人在離開世界之前作最後一次親密行為。

黎認為現階段難以分析案件背後原因及動機,尋死可以是一時衝動的念頭,但總有萌芽階段,此階段可長可短。一旦事主曾飲酒或服藥,有機會在受酒精及藥物影響下以死解決問題。而謀殺及自殺案的事主,通常抱有單方面希望與對方同死的心態,故先殺死對方,然後自殺。

其實過去亦有發生涉及情殺的案件,去年3月16日,一名28歲女子在大埔富亨邨被發現全裸昏迷床上,後腦及四肢有傷痕,送院不治,其懷疑不滿戴綠帽施襲的42歲同居男友被控謀殺罪,但法醫認為死者死因其實與毒品有關,被告獲改控襲擊傷人,認罪判監一年。2016年8月6日,一對正辦離婚手續的夫婦因感情爭執,60歲丈夫在土瓜灣住所疑殺害41歲妻子後,畏罪跳海自殺獲救,其後丈夫被落案控以一項謀殺罪上庭。
■記者張珮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