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詹培忠選立會 追究梁收UGL五千萬 出戰港島直選 學者︰葉劉票勢分薄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607/1964423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詹培忠昨高調開記招,稱表態參選後曾被人不客氣地說「唔好搞亂檔攤」。陳善南攝

【本 報訊】金融服務界前立法會議員詹培忠昨宣佈參選立法會,出戰港島區。他明言年近70仍爭入議會,首要追究特首梁振英收澳洲企業UGL5,000萬元酬金一 事,除自信有勝算外,更透露曾被勸退,「有人唔客氣勸我唔好搞亂檔攤」。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分析,詹在沒有選舉協調下勝算不高,但會分薄中間偏 保守的票源,有意角逐連任的新民黨葉劉淑儀將首當其衝。
記者:陳雪玲

詹培忠昨高調開記者會,宣佈參選決定,自言參選是「五無」, 無私、無利益、無名利、無黨派及無畏,又爆料稱表態參選後,「有人唔客氣勸我唔好搞亂檔攤」。2012年立法會選舉,詹報名競逐連任金融服務界,及後退 選,當時曾說退選因「識時務者為俊傑」,今年會否重蹈覆轍?中聯辦有沒有勸退?他即表明既已作決定,就可承受任何壓力。

籲有志選特首者快表態

至 於參選原因,詹直言政府各部門沒有好好監督特首梁振英,特別在梁振英收受澳洲公司UGL5,000萬元一事上,質疑政府未有公平處理事件,強調《基本法》 第47條,特首須廉潔奉公及向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申報資產,反問梁振英「有冇做到呢?」又質疑梁有否向中央政府交代事件,他認為中央應清晰向港人解釋,否則 便是與梁串謀誤導港人和選委。

他續說:「泛民主派議員無能,建制派議員無奈情形下,我期望以後能夠有機會喺立法會促進各界公平對待有關事實」。

不 過他追問參選真正目的是否「拆梁振英台」時,他最初笑言「未必係」,但再被追問下,又說「都有」,自言都是香港市民,與大眾看法相若。詹又批評梁振英處事 太執着、自稱從來無做錯事,「我個人無力拉倒佢,但要令1,200個選委和北京領導者知道港人訴求,如果佢唔符合中央要求,絕對唔會支持他」,又呼籲有志 參選特首者盡快表態。

詹培忠估計他出戰港島後,至少有20張名單爭6個議席,推算若35萬人投票,按過往得票分析,泛民取19萬票,建制16萬票,相信民主黨、民建聯及公民黨的候選人機會較大,他自言參選亦有勝算,其選舉經理是全國政協委員張宗明,團隊還有作家沈西城及金融界的人士。

馬嶽分析,詹未試過直選,加上立場非泛民、非建制,傾向中間保守路線,估算支持此路線的選民約10%,相信對有意參選的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及新民黨葉劉淑儀影響最大,但詹與葉劉最大分別,是前者會狠批政府,而後者仍然保皇。

詹培忠金句

談選立會
「第一我無私,第二我無利益,第三唔係為名,大家了解到我喺呢個社會呢個世界,已經有名氣咗好耐好耐。第四係無畏,唔驚有啲人勸我,甚至好唔客氣勸我;第五,我係無黨。」

論是否撐梁
「我從來認為整個政府過去4年喺管治方面有好大毛病,甚至一個人有病一樣。甚麼病?就係脫離咗市民嘅利益,作為管治核心嘅病態。」

談會否參選特首
「我識照鏡,照落去未係時候,亦冇資格。」

會否被爆黑材料
「人哋話男人三樣嘢最開心,升官、發財、死老婆。最衰嘅男人有三樣嘢,第一,坐過監,第二有cancer(癌症),第三政治中毒,我三樣嘢都有……我驚咩黑材料。」

資料來源:詹培忠記者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607/19644236

剛賭贏977萬 稱參選非為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詹培忠向傳媒派發上周五在澳門永利贏977萬元證明。

【特寫】
金 融服務界前立法會議員詹培忠昨在西環中聯辦附近的一間酒家開記招宣佈參選立法會,他笑言是這裏的常客,選在中聯辦附近沒有任何含意。有「金牌莊家」之稱的 詹培忠出任議員時,不時有出位言行,昨日為證參選不為利益,更即場向傳媒派發他上周五在澳門永利賭場贏得977萬元的證明,更自言在賭錢方面真的「好 叻」,在公佈參選的記招上忽然分享賭博心得,指最重要是懂得自我控制,發揮強項。
出戰港島區被指分薄建制派票源,會否擔心被爆黑材料﹖他笑言相信有黑材料亦已被揭,更即場稱男人最開心是升官、發財、死老婆,而最衰就是「坐過監、有cancer(癌症)、政治中毒」,自言三樣「最衰」都有齊,怎會還怕黑材料?又補充現年69歲的他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李鵬飛稱對詹漸有信心

前立法局議員李鵬飛亦有到場,但他笑言不是來支持詹,只是早前聽對方說參選以為「亂噏」,半信半疑,故特意前來看,評估詹勝算「麻麻」,但記者會後對其信心越來越大,又指梁振英是選舉的「票房毒藥」,估計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亦有此考慮,才會辭任行會成員。
■記者陳雪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