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正義港警拘酒駕「共產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908/1841390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司機(右)高呼:「我係共產黨!」警員:「咁又點呀,我係香港警察!」

【本 報訊】「我係共產黨!」「咁又點呀?我係香港警察!」北角上演一幕「大快人心」的「香港警察拘捕共產黨」事件。一名懷疑酒後駕駛男子,昨凌晨駕着其掛有中 港車牌的七人車,在北角渣華道失事撞欄,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時,他拒絕合作,並態度囂張的向警員撻朵自稱「共產黨」,結果自取其辱,被警員當面訓斥,並以涉 嫌阻差辦公及拒絕提供酒精呼氣測試將他拘捕。

醉漢駕七人車撼圍欄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七人車失控鏟上行人路並撞毀路邊圍欄,司機在旁不斷把玩手機。黎志偉攝

被捕男子姓黃(52歲),報稱居於屯門區,其車頭貼有國際獅子會及香港交通安全隊徽章,車內亦有多頂隊帽;而秉公處理的高級警員姓陳(38歲),花名「泰臣」。

事發於昨凌晨2時許,黃駕駛七人車沿北角渣華道東行,至轉往東區走廊的燈位前突失控,直鏟上粵華酒店對開行人路,撞毀路邊圍欄後始停下,途人報警。泰臣與同袍接報到場,見黃已自行落車,警員調查後要求他進行酒精呼氣測試,但黃拒合作,泰臣遂將黃帶上警車作進一步調查。

當 他要求黃出示證件時,黃竟撻朵稱:「?家乜嘢事呀?我係共產黨嚟㗎,咩事呀?」泰臣聞言即理直氣壯直斥其非:「你係共產黨你嘅事,咁又點呀?我係香港警 察!理得你乜嘢共產黨呀,我話畀你聽,我係香港警察,我係警員53627!」在場同袍亦重申,如不出示證件會將他拘捕,但黃未有理會,更說:「出示?出乜 嘢示呀?」警員調查後,以涉阻差辦公及拒絕提供酒精呼氣測試將他拘捕。

警察員佐級協會外務長董耀明稱,警員不會理會對方是誰,按程序辦事,就算對方是有豁免權的外國領事,如拒絕合作亦會被拘捕。

大批網民昨看過短片後,大讚泰臣「好型」,網民梁先生更說:「正義警察係香港良心,人民最愛。」其實,這類涉撻朵的事件在內地司空見慣,最經典的莫過於2010年,河北涉醉駕撞死人的官二代李啟銘向公安撻朵:「我爸是李剛!」最後被判囚6年,其公安局副局長父親亦被辭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