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力撐中共六四屠城 為中央剝奪港民主開脫 劉迺強抹黑佔中是鬧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908/1841401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劉迺強在論壇上發謬論,指中央有權插手干預香港事務。

曾 揚言六四沒有人被坦克輾過的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昨日在一個論壇上除繼續指六四血腥鎮壓是「謊言」、中共屠城有理外,又借六四暗批佔中等民間運動,背 後有人指使,最終只是一場「鬧劇」,認為中央有權插手干預香港事務。出席同一場合的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及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炮轟劉的言論侮辱港人,為北京剝 奪香港民主開脫。
記者:呂浩然

劉迺強出席一個論壇時,再次對港人堅持平反六四加以抹黑,形容六四對本港政圈造成很大衝擊,但「睇番轉頭可以講話我哋絕大部份人、絕大絕大部份人都係被呃,但好奇怪呢個謊言竟然可以持續到?家仲不斷壯大」,力撐中共鎮壓是不能不做的事。

蔡耀昌斥侮辱港人
他 隨即將六四與佔中等民間運動相提並論,暗指兩者同樣有人在背後煽動,「今日群眾運動都係一面倒咁樣,仲有啲人喺度推波助瀾,我覺得呢個係好唔負責任,所以 有一日我哋被群眾運動燒上身,我哋就百辭莫辯」,形容佔中會和六四一樣:「我認為歷史係會重複,第一次(六四)係悲劇、第二次係鬧劇。」同場的全國政協委 員張家敏則力撐中央干預香港事務,形容中央在03年7.1後,大舉干預香港事務是「特殊情況」,劉迺強在論壇後亦力挺張立場:「香港唔能夠所有人都(可 以)干預,淨係中方唔可以干預!」劉迺強言論引來同場的蔡耀昌反駁,直斥劉侮辱港人,因為24年來每年都有數以十萬計港人悼念六四,要求中共追究責任;佔 中亦非有人煽動,而是中共食言拒落實真普選:「發起佔中主要原因就係香港長期冇民主,香港人對北京落實真普選有疑問先會發起佔中。」

劉慧卿亦反駁中央合理干預之說,指自03年後香港各式選舉,甚至連立會財務委員會主席的選舉,中聯辦都干預,這些顯然是香港內部事務,中央根本不能插手;劉慧卿亦反駁劉迺強六四的言論:「如果你話冇屠殺,呢個我唔會接受。」

另外,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認為,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日前的發言明顯是針對佔中,他相信北京打壓佔中行動將越來越多,但佔中不會受到影響,並且會繼續舉行合法的佔中政改論壇和第二次商討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