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南亞兵團暴力搶iPhone 休班PTU新界南警察總部30米外中伏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23/1905163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荃灣及葵涌區出現暴力搶手機南亞賊兵團,手法是不由分說先向事主拳打腳踢後才搶其手機。上周五晚一名瑪嘉烈醫院男護士在醫院附近被毆打及搶去手機; 至前晚疑是同一匪幫更在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附近,向一名剛下班往跑步的機動部隊警員下手,警員被毆傷再被搶去手機,他奮力反抗亦打傷其中一名賊人,但終被 四賊得手逃去。
記者:關震海

消息指這幫南亞賊兵團專劫iPhone6手機,遇警員被劫的是銀色的iPhone6,而男護士則被劫去僅值千多元的紅米手機,懷疑賊人因天色黑暗而「搶錯嘢」,警方相信兩案是同一幫賊人所為,正展開追緝,並調查近期區內同類劫案是否同一幫賊匪所為。

至於今次連續兩日的遇劫受傷事主,分別為二十五歲姓方的PTU(機動部隊)警員,以及三十五歲姓區的瑪嘉烈醫院男護士,兩人均需要送院治療。

四匪逃往大窩口邨
警員遇劫位置為國瑞路公園,與新界南總區警察總部僅約三十米距離,街坊表示,由於公園附近有港鐵大窩口站以及多個巴士站出入九龍區,早上及傍晚的上下班時間較多人出入,但晚上十時過後,人流減少,公園很靜。

前 晚十時許,姓方警員下班後換上便服,從總部後門離開,然後往國瑞路公園跑步,跑了一回後,在公園公廁後面一張長凳上休息,並拿出手機與朋友通話,突然有四 名南亞賊人趨近,向他拳打腳踢,方反抗並與對方糾纏,但寡不敵眾,最終被賊人搶去iPhone6,賊人得手後向大窩口邨方向逃去。

其中一名賊人疑糾纏間亦有受傷,方追截賊人不果,由途人協助報警,他右眼角及頭部受傷,事後被送院治療。

男護下班被劫紅米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四名賊人年約二十至二十五歲,兩人身材肥胖,兩人瘦削,身高一點七米至一點八米,其中三人分別穿黑色T恤、深色民族服裝及淺色上衣。警方事後在附近兜截無果。

此外,在前一日的周五(二十日)晚上十時許,區姓男護士在瑪嘉烈醫院收工返家,邊行邊玩他的價值約一千一百元的紅米手機,途經荔景山道清麗苑對開一條行人隧道出入口對開時,三名年約二十至二十二歲的南亞賊人,突然趨近向他包圍毆打,然後搶去他的手機逃去。

事主被打傷耳朵及額頭紅腫,他事後報警送院治理。警方接報到場在附近兜截賊人無果。

案發現場距離瑪嘉烈醫院十分鐘路程,沿途有小巴及巴士站,因全是山路,晚上少人行經,環境較靜。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23/19051635

荃灣居民不敢當街講電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關門口村姓林村民指,南亞賊幫劫警員十分猖狂。

【本 報訊】狼胎南亞賊兵團連續兩晚出動,在荃灣警署旁及葵涌清麗苑圍毆搶劫休班警員及護士手機,兩案現場附近均有民居,居民憂慮南亞人士聚居出現治安問題,亦 有居民稱深夜歸家會避免拿出手機,以免成為賊人獵物。荃灣區議員林婉濱關注事件,希望警方加強巡邏,亦呼籲社署加強區內少數族裔人士的輔導工作。

發生休班PTU警員被劫案的國瑞路公園,對上就是關門口村,村居民林先生指出,近十年多了南亞人士搬入隔鄰的咸田村居住,其寓所過去數年亦曾兩次被爆竊,得悉出現南亞賊兵團,出入會小心。

現場晚上人迹罕至

在國瑞路公園旁擺賣冰糖胡蘆的姓劉小販表示,南亞賊幫連警員都行劫十分猖狂,他指國瑞路公園旁邊是大窩口港鐵站及多個出市區的巴士站,早上至傍晚的上下班時間擠滿市民,但到晚上十時後便人迹罕至,而國瑞路公園亦十分幽靜,令賊人有機會匿藏暗角行劫。

護士劫案現場所在的清麗苑距瑪嘉烈醫院約十分鐘路程,居民多數乘小巴或巴士出入,居民江先生指附近華荔邨近年有不少南亞人士搬入,亦擔心治安惡化。
■記者關震海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23/19051639

iPhone6回收價約五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與事主被劫的同款銀色iPhone6。

【本 報訊】再有賊人光天化日下搶劫iPhone6手機,先達手機店負責人劉志剛指出,雖然香港蘋果官網上月中已經宣佈開賣iPhone6及6 Plus手機,令炒賣風暫告一段落,但iPhone6及6 Plus手機仍然有價有市,二手回收價企穩四千五百元至五千五百元之間,相信高回收價惹賊人垂涎。

越南泰國需求大

另一家先達手機店的負責人吳先生則指:「搶銀包驚入面冇錢,偷金鏈又驚係假,始終iPhone6及6 Plus手機一攞出嚟就值錢!」他又表示,內地、越南以及泰國對iPhone6及6 Plus的需求大,回收二手機不愁出路。

搶劫iPhone6手機的事件時有發生,上月二十一日凌晨,一名女子行經港鐵上環站永樂街出入口時,被一名南亞裔男子從後企圖強搶其iPhone6手機,女事主奮力頑抗跌傷,幸保不失。
■記者黎國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