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港瑜伽女導師滯留印度 總領館搞錯簽證日期 出境遭拒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12/1903889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楊凱茵去年十二月赴印度清奈,因簽證問題被迫滯留當地。受訪者提供圖片

【本 報訊】一名本港瑜伽女導師去年十二月赴印度南部城市清奈(Chennai)參加為期一個半月的瑜伽課程,但印度駐港總領事館搞錯簽證日期。這名女導師向印 度出入境部門申請修改簽證日期,對方至今仍未完成審批。她被迫滯留印度近一個月,感徬徨焦急,期盼當局盡快批出其簽證,以便她趕及農曆新年前返港與家人團 聚。
記者:謝明明

現年四十歲的楊凱茵八年前學習瑜伽,並於五年前開始教授瑜伽。她於去年十一月三十日往印度南部城市清奈參加為期 一個半月的瑜伽課程,原定今年一月十五日返港。她在出發前向印度駐港總領事館申請學生簽證,但印度駐港總領事館批出的學生簽證日期至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比她原定申請日期提早近一個月,她曾要求印度領事館修改,但對方聲稱簽證已發出,無法修改,着她抵達印度後,向當地出入境部門申請簽證延期。

楊 於是在抵達印度後,向清奈市政府申請簽證延期,但對方指她持特區護照,印度當局視她為中國籍,當地無權延長其簽證,需將其申請轉交新德里的出入境當局審 批。怎料,印度當局至今仍未完成審批,「我打過好多次電話查詢,對方淨係話仲審批緊」。她曾嘗試按照原定計劃在上月十五日乘搭飛機返港,但遭印度出入境人 員拒絕,指她簽證日期不符,拒絕她出境,令她非常徬徨。

中國使館:試過有人等半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清奈位於印度東南部沿岸,依人口計算為印度第五大城市。互聯網

她曾向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求助,對方要求她親到新德里中國使館見面,她又引述使館人員聲稱:「對方話:『印度工作效率散慢,試過有人等半年先至成功獲批簽證離開』,聽完之後我好驚,唔知要等幾耐」。

她稱,由於新德里治安非常差,不敢一個女子搭飛機往新德里,「我現在留喺清奈嘅瑜伽學校,校方對我好好,提供免費食宿,我暫時都安全,雖然當地治安尚算可以,但我都留喺學校,唔係咁敢出街。」她期盼印度當局可盡快批出簽證,以便她趕及農曆新年前返港,與家人團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港入境處證實曾收過楊凱茵家人的查詢,該處轉交中國使館聯絡資料予她,中國使館亦曾提供意見給她。該處昨日即時聯絡她,確認她現在安全,並將其個案轉交中 國使館跟進。該處重申每個國家審批簽證各有不同,簽證是由相關國家決定。本報昨向印度駐香港總領事館查詢事件,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12/19038896

鍾麗淇:印度治安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近年掀起港人到瑜伽發源地印度深造瑜伽熱潮,但曾到當地深造瑜伽的人士指,印度治安較差,提醒有意赴當地學習瑜伽的女士切勿單獨前往。

曾約於十年前到過印度深造瑜伽三個半月的資深瑜伽導師鍾麗淇(圖)稱,在當地遇過不快的經歷,「我喺頭一個月唔係好適應當地生活,仲俾人喺宿舍偷咗部手提電腦,印度警方竟然派咗七名男性便衣嚟宿舍調查,我好驚,幸好有幾名宿友在場陪我。」

「當地男人會摸手摸腳」

她引述近年不少赴印度學習瑜伽的朋友表示,當地治安越來越差,「當地男人會摸手摸腳」。所以她提醒有意赴當地深造瑜伽的女士們切勿單獨前往,「要搵兩至三個朋友一齊去,就安全啲」。

有開設瑜伽學校的鍾麗淇指近年不少港人,尤其是瑜伽導師都會到當地學習瑜伽,考取證書。她稱當地學校學費與港相若,「去當地感受同學瑜伽係難得嘅經驗,但我請導師最重要係教學技巧同瑜伽經驗多過考到幾多張證書」。
■記者謝明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