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警檢控「無證」人士數據不全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26/1905532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陳志全對警方出示身份證的檢控數字竟未能提供去年第四季的數字。

【本 報訊】政府計劃全面更換智能身份證,引入無線傳輸技術閱讀證件晶片內的資料。由於佔領及「鳩嗚」期間,警方經常查閱及登記市民身份證,令人憂慮警方隔空查 證。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在立法會書面要求保安局提供過去三年市民因未能應執法人員要求,出示身份證而遭罰款、羈押及逮捕的宗數。但當局未能提供去年 九月以後的數據。

缺佔領期間數字

保安局書面回覆提供過去三年,截獲非法入境者及非法勞工的全年數字,指上述數字近年均呈上升趨勢,並指出為繼續有效打擊非法入境者及非法勞工,同時照顧其他多方面的執法需要,認為需要繼續維持相關規定。

局 方亦提供未能出示身份證的檢控數字:二○一二年有八十宗、二○一三年有八十四宗,二○一四年截至九月只有七十三宗;獨欠二○一四年第四季即佔領運動期間數 字。陳志全不揣測當局會否因為數字飆升而刻意不提供,只是奇怪為何二○一五年二月的回覆,竟未能提供去年第四季的數字。
■記者張婷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