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精心佈置車廂博乘客笑 財神揸的士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21/19049787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泉哥希望給乘客帶來歡樂,自掏腰包扮財神,並悉心佈置車廂。周鴻熙攝

【本 報訊】財神到,財神到,好走快兩步!六十九歲的士司機泉哥是快樂老實人,年卅晚人人收爐,他卻自掏腰包將車廂佈置得充滿新春節日氣氛,身穿財神袍、頭戴財 神帽,為乘客帶來歡樂,將希望傳送到每個地方。有乘客登上這部全港獨一無二的「財神的」,感覺如同真是獲得財神眷顧,一年行好運。
記者:周鴻熙 詹家志

泉哥全名吳錦泉,是普通升斗市民,年輕時當過紡織機械維修工,亦曾北上工作過。退休後返回香港,為了不想負累家人,二○○六年轉做新界的士司機,本着「鍾意做啲嘢令人開心」的助人為樂精神,去年開始在農曆新年扮財神,今年再次粉墨登場,由初一做到初五。

任客點播賀年歌

泉哥一套財神服裝於網上購來,車廂精心佈置,掛着一百六十八粒幸運星,寓意「一路發」;亦擺設了兩個紅色羊仔、兩個福字、兩個心心及吉祥揮春,沿途更播放許冠傑《財神到》及徐小鳳《喜氣洋洋》,還有英文歌任君選擇,最緊要是免費。

在 大年初一,最先登車的男女乘客,泉哥各給一封「財神」利是。「試過有個年輕人一打開門,成個人呆咗,知道係財神的士,剎那間就好開心,覺得自己行運咁。」 他表示,乘客反應都很特別及大讚「Excellent(傑出)」,大都會給他一封利是,或給貼士較豪爽:「外國乘客都好受落,知道全港得一部財神的,都會 好開心。」

亦有乘客落車後主動要求合照,直言:「見到財神,今年實發!」也有車輛途中遇見他,車內人士紛紛舉手機拍他,甚至上載網上,泉哥為免發生意外,都會行慢線。行家見到他一身紅彤彤的財神裝,豎起大拇指激讚:「你個look好掂!」

泉哥表示,因為早更司機過年休息,他做特更才有較充裕時間扮財神,一天在市面行駛十多小時,疲倦就停在僻靜地方,除下財神帽休息一下。其女兒昨驚見網上的「財神司機」酷似爸爸,致電查問,得知父親苦心也沒阻他,只叮囑他小心駕駛,不要太辛苦。

曾扮聖誕老人

見 到別人的歡笑,在泉哥心中或許比車資還重要,他總是想為乘客製造意外驚喜,不但扮財神,聖誕節會扮聖誕老人,情人節則將車廂增添浪漫色彩。的士車廂雖小, 快樂卻無限,泉哥縱使辛苦由朝做到晚,但他覺得博得乘客一笑,為現今充滿怨氣的香港社會注入正能量,怎樣辛苦也是值得!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21/19049791

乘客興奮 合照沾財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乘客落車後與泉哥合照。周鴻熙攝

【本報訊】「開車門見到財神,好驚喜!」香港約有三千部新界的士,能在新正頭搭上「財神的」,均覺得好兆頭,有乘客大讚泉哥敬業樂業,肯花心思為乘客帶來驚喜,直指「喺呢個時候好難得!」

《蘋果》記者昨採訪泉哥期間,發覺這個「財神司機」受歡迎程度爆燈,小童見到他抱拳躬身大叫:「恭喜發財!」黃小姐在烏溪沙一間餐廳用膳,見到「財神」在的士站接受訪問,立即與家人跑出去沾點財氣,「今年行運喇!」一家四口笑盈盈與泉哥來個合照。

讚敬業樂業
徐 先生在facebook見過「財神司機」,覺得很有趣,昨午四時許,他與兩女一男在馬鞍山新港城搭的士,喜見「財神司機」就在眼前,直言:「簡直興奮!」 他後來從泉哥口中得知,全港只有其一部「財神的」,開心地說:「咁都搭到,真係好好運!」他即影相WhatsApp給朋友,以示與財神有緣。

另一乘客何小姐事後大讚泉哥敬業樂業:「佢自己好滿足好開心,都令乘客好滿足好開心,香港好難得嘅好人,咁鍾意自己份工。」
■記者詹家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