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999熱線四成半來電非緊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222/19050716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警方指市民濫用九九九熱線情況嚴重。

【本報訊】市民濫用九九九熱線情況嚴重。去年警方各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接獲二百三十二萬多個來電,但當中約四成半屬滋擾性或錯誤撥出。警方稱濫用熱線會影響警方處理緊急事故的效率,呼籲市民應在緊急情況下才致電九九九熱線,非緊急案件及求助個案可直接向警署求助。


與前年比較未有改善


警 方昨稱,各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去年共接聽二百三十二萬多個來電,當中只有一百二十八萬多個來電,即約五成半屬需要處理的求助電話,其餘約一百零三萬個來電 屬滋擾性或錯誤撥出。警方指濫用九九九緊急熱線,不但影響警方處理緊急事故的效率,亦可能延誤有真正需要向警方求助的市民,甚至令他們的生命受到威脅。

警方指各區警署也可迅速處理大部份非緊急案件和求助個案,市民有需要時可直接向警署求助。市民可於警方網頁http://www.police.gov.hk或「香港警隊流動應用程式」查閱各區警署電話號碼。

資料顯示,前年警方各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共接聽二百三十一萬多個來電,當中約五成三屬需要處理的求助電話,其餘四成七屬滋擾性或錯誤撥出,顯示去年濫用九九九熱線的情況未有明顯改善。
■記者陳沛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