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失聰教師自殺 父向特首示威 促 Cheap曾下台 為聽障人士謀福利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08/1640857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失聰女兒李菁(箭嘴示)死後四年,李光興一家再無父親節。
蕭逸居攝

【本報訊】「冇咗阿菁,父親節已經冇意義!」61歲小販李光興四年來,仍無法接受失聰女兒跳樓自殺的事實,去年更患上抑鬱症,差點踏上愛女的不歸路。今天他突然開竅,不再沉默,趁父親節前夕,於今明兩天在旺角街頭示威,高呼「曾蔭權下台」,為聽障人士謀福利。

「自從阿菁唔響度,全家都唔慣!」李光興將銀色小相架握在手心向,望着相中的二女李菁哽咽着:「我唔想將相片放大,唔想兩個女諗起……」事實上,是全家人為了不觸碰父親的傷口,「阿菁」的名字頓成全家禁忌,還有個多星期的父親節,一家人更不敢提起。

08年3月,當時在中大任助教的26歲李菁,突然在愛民邨22樓一躍而下,父親一直怪責自己。阿菁兩歲時在大陸患感冒,因醫生配錯藥,令她從此失聰,但她反而更勤奮,會考以五優二良的佳績留學美國,又贏得多個國際象棋獎項。

想不到女兒當年在嶺大畢業後,寄出二百封求識信也得不到回應,其間受盡冷言冷語,連麥當奴也拒絕她,不受社會認同令李菁患上抑鬱症,更選擇輕生。李父自責說:「佢沮喪時,我只可以叫佢『唔好放棄』,做老竇乜都做唔到。」

愛 女離開後,李光興天天寫網誌給女兒,更一直將女兒生前用的手機帶在身邊,看看她拍的照片、跟朋友傳過的訊息,「李菁好嗲我,由細到大都黐住我」。父女又一 起在旺角擺檔,售賣他最引以為傲的發明「兒童降落傘」,「有一次佢堅持自己擺檔,講唔到嘢,最後一個都賣唔出,返嚟仲口硬話『我掛住睇書之嘛』」,女兒內 斂倔強的性格,卻讓她走上絕路。

創辦「龍耳」助聽障人士

李光興憶女成病, 四年間經常失眠,去年患上抑鬱症,曾經同樣在愛民邨走廊徘徊三小時,幸而最後被勸服。他四年前創辦「龍耳」協助聽障人士,最近「貪曾」的醜聞令他氣忿, 「如果佢將貪返嚟嘅小便宜,用嚟幫聽障人士,會有好多人受惠」,遂於今明兩天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呼籲市民向曾蔭權的紙板吐口水,促請他下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