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追逐夢想 芭蕾少年跳出我天地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608/1640871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小時候的許嘉俊不敢告知同學他學習芭蕾舞。受訪者提供圖片

芭蕾舞姿態優美,並非女子才跳得出,20歲的許嘉俊就跳出剛中帶柔的芭蕾舞。他由不齒跟女孩學跳芭蕾舞,到後來不惜放棄讀預科、與媽媽鬧交,也要入演藝學院修讀芭蕾舞,誓要跳出我天地。

許嘉俊( Kenneth)是另一獎學金得主,他現修讀舞蹈學士課程一年級,主修芭蕾舞,同校與他一樣的男生共有八人,但只有三人是港生。

因入演藝與媽媽嗌交

他 是家中獨子,父親兒時錯失學跳舞機會,將夢想寄託在他身上。六歲時入舞蹈室,30多名同學都是女孩子,「我喊得好犀利,死都唔跳」;導師教他跳男性化芭蕾 舞,他逐漸接受,但一直不敢跟人說,「要着緊身褲,小朋友又一定以為係女仔跳,好尷尬」。直至中三,他有機會在同學面前展示舞技,才自爆這個秘密。中五會 考後,他想入讀演藝學院,卻遭母親反對,「佢話跳舞賺唔到錢,不如勤力啲讀書仲好」。他獲中學校長預留學額讓他可以回頭,才成功說服母親准他入演藝,「開 學前佢再叫我唔好讀,話唔鍾意我跳舞,於是嗌交」。他的堅持沒有白費,母親看出他很開心,終於改變了想法。《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