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雙非家長心聲:不想孩子生在沒公義地方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27/18481539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來自河南的王太選擇來港產子,只因香港仍有公義。

【本報訊】「我選擇來香港生寶寶,只因為香港是一個有公義的地方;我不想我的孩子在一個沒有公平公義的地方出生!」本月19日上午7時30分,在深圳租住酒店已半個月的雙非家長王太,正悉心為已獲港人身份的兩歲半兒子打扮,準備到上水接受幼稚園入學面試。

「我 一共收到五間學校面試通知,今天就面試兩間;這些都是老公上次去香港排了七天隊才拿到的。」雖然第一場面試時間是上午11時40分,然而王太因擔心過關時 人多,於是提早三小時以嬰兒車推着睡眼惺忪的兒子到羅湖排隊。不過,等候的人依然不少,他們排了個多小時才到達內地海關,王太皺起眉頭表示:「這又要排多 久呀?」

要子學廣東話成「真」港人

但當她得知兒子的港人身份,不用與內地遊客一起排隊時,即面露喜悅:「真好,要不然可能會遲到。」結果她再用了十多分鐘便過關了。

為 令到兒子成為「真」港人,王太陪兒子在深圳接受地獄式廣東話訓練,兩母子還反覆溫習。記者聽到她不斷教兒子說「老細」時深感奇怪,後來才知道王太母子想說 的原來是「老師」。隨後王太和兒子在上水培幼幼稚園面試。惟面試後,王太失望地表示:「老師講甚麼一句也聽不懂,我兒子更不會懂啦。」丈夫在河南平頂山經 營煤礦生意的王太又慨嘆:「以前感覺香港人很友善,但現在感覺到很多人歧視我們,連在商店買東西都會被人家呼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