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當街掌摑男友女子被捕

http://news.on.cc/cnt/news/20131005/bkn-20131005154825422-1005_00822_001.html

當眾連環狠摑跪地男友的女子(右)已被警方拘捕。(互聯網圖片)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土瓜灣馬頭角新碼頭街翔龍灣廣場對開行人路,昨午5時許發生一宗年輕女子當眾連環狠摑跪地男朋友的事件,過程被拍成短片並放上YouTube,並隨即在本港各大討論區留言熱議。

根據這段5分半鐘的片段內容,事件起因估計是女方懷疑男朋友帶另一名女子回家,單從片段可見女方不時扯男子頭髮,更掌摑男朋友不下十次,不過跪地男嚎哭否認並自言被「屈」,後來不少途人不值女子所為,連聲叫男方起身及與女友分手,亦有人斥女方不應當眾打人。

警方證實昨午接獲報案,事件中拘捕一名20歲姓鄭女子,涉嫌襲擊;23歲受害男子則一度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案件現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1006/00176_006.html

網民速起底 留言蜜照愛恨交纏

 【本報訊】女的狠摑、男則跪地,女方被譏為「史上最強悍港女」,男方則被指「影衰男人」,並極速遭人起底,原來男女主角過去一直爭執不斷,而「家庭暴力」 也不止一次發生,男方上個月才在facebook留言,指「我一定會記得你琴晚點打我屈我」,女方則回應稱「你有本事咪報警」,又指男方「有錢又唔×還 錢」是「世紀賤狗」。姓鄭女主角曾任職旺角一間便利店,約於一年前離職,有店員透露,其男友經常在店外接鄭女放工,也有恩愛一面。

 生日後爆煲?
社交網站圖文顯示,女主角於十月初慶生,與事發日期相近。

 男為女「飛的」買雞翼尖

片段前晚起在互聯網流傳,男女雙方facebook亦迅速遭網民起底,二人相信同晚鎖帳號,不過有網民已將他們以往的留言截圖並公開,據稱 二人居於沙田。其中男方八月時曾留言申訴「覺得自己好×傻」,「同阿媽食個飯又要發我脾氣」,女方更要他夜晚「搭二百幾蚊的士入元朗買一隻雞翼尖比(畀) 你依個大小姐」。

上月他又留言稱「如果我唔係鐘(鍾)意你 你琴晚響臭格我都話想冷靜 你係都要激我打我」,不過女方留言駁斥他「自己自殘話我打你 都已經唔係第一次」;女方另留言斥責男方「冇錢就唔好咁多嗲啦 我唔比(畀)錢你你點返到工呀」等。不過二人都有「恩愛時刻」,曾相擁合照及嘴對嘴留影。


二人「行為」遭網民熱議,有網民指過去曾見過二人爭執,當時女方將男方電話扔落地「條仔係咁喊」;有人斥女方「要人跪要打人就係 錯」,更質疑女方「根本無鐘(鍾)意過條仔,不停咁玩緊佢!變態!」。女的被插「影衰女人」,男的亦被指「影衰男人」,不過有人同情男主角、欣賞他無還 手。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1006/00176_007.html 

 「一孩家」易出惡女弱男

 【本報訊】港女狂摑跪地男的片段在網上「熱爆」,有心理學家分析指,不少年輕人在「一孩家庭」成長,自我中心且佔有欲強,把伴侶不忠視為「詛咒」,故才變 「惡女」當街以暴力宣洩不滿,而港男則多因長年備受父母呵護而變「弱男」。有社會學家亦指年輕一代多數沒兄弟姐妹,面對親密關係的衝突時,不懂如何和平處 理。


 網傳接吻照

 佔有欲強 呵護削「陽剛」

香港性教育會會長黎定基指,「一孩家庭」在香港甚普遍,令不少年輕人形成自我中心性格,行事以情感為先,對愛情亦一樣,「佢哋佔有欲強,視 第三者為『詛咒』,所以能無視旁人目光,當街打伴侶。」他又認為,隨着女權抬頭,女性不再如以往般容忍男伴,部分女性表現甚至比男性更強悍。黎定基續指, 不少家長對子女太呵護,令男性的剛強性格也沒在成長階段發展,變得怯懦。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認為,年輕人在「一孩家庭」成長,難以學會處理親密關係的衝突,年輕人拍拖少不免出現「拗撬」,但切記「講口不講手」,呼籲年輕人行事顧全對方感受,避免情緒凌駕理智下傷害別人,他又建議加強教導學生情緒管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06/18452094

街頭連摑跪地男友14巴 惡女被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涉嫌掌摑男友的惡女,在網上展示兩人恩愛一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惡女在街頭連環掌摑跪地男友,途人也看不過眼,出言阻止。互聯網

【本 報訊】土瓜灣街頭上演「奴隸獸」活劇,一對年輕情侶前日下午疑因感情問題爭拗,女方在眾目睽睽下要男友跪地認錯,然後施展扯髮、連環掌摑等手段「嚴懲」男 友不忠,打得男友口水鼻涕盡出,聲淚俱下求饒。圍觀途人實在看不過眼,致電報警。有人用手機拍下長達5分鐘短片,放上Youtube,一天內吸引逾10萬 點擊,昨晚,短片更在多個網站瘋傳。

事件中的「野蠻女友」姓鄭(20歲),據悉在一家集團藥房連鎖店任職售貨員,其23歲男友姓徐。警方事後以襲擊罪名拘捕姓鄭女子,並將男友送院檢驗。

「做乜叫人上你屋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男友之前多次被女友掌摑,並曾在facebook呻過。

事發於前日下午5時許,徐與姓鄭女友,以及一名疑是鄭女表妹的女子,途經土瓜灣新碼頭街時,疑因感情問題口角,鄭女怒罵男友之餘突然命令他跪下,然後扯着他的頭髮質問:「做乜叫人上你屋企?係咪當我冇到!」又說:「自己做錯咗,知唔知呀!」說完連摑了男友幾巴。

疑是鄭女表妹的女子,此時扯着鄭女衫尾示意「算啦,算啦」。而男友則嚎哭起來,又要求該女子代為說清楚事件。

「仲唔知錯!仲唔知錯!」此時的鄭女似乎怒火中燒,再用手扯起男友頭髮,一巴一巴地摑下去,連摑了4、5巴後,徐的口水鼻涕四散。大批途人駐足觀看,有人指徐任由女友罰跪掌摑,真丟臉。

淒厲大哭不斷求饒

眾目睽睽下,徐不斷求饒道:「我冇呀,我冇呀!嗰個係你嘅表妹嚟㗎嘛」。鄭女則更憤怒:「我係你女友嚟㗎,帶女人返屋企都唔同我講!」之後再施以連環巴掌,徐被摑得淒厲大哭。

警方消息稱,一名31歲姓劉女途人致電報警,警員到場將鄭女拘捕,將姓徐男子送院檢驗,事件列襲擊案處理,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鄭女現已獲准保釋,本月18日返署報到。

事發期間,有途人用手機拍下長達5分鐘的短片,片中可見鄭女扯了男子8次頭髮,摑了14巴掌,邊打邊罵之餘,還不時看手錶。至於姓徐男子據悉不止一次被打,並曾在facebook留言指「我好痛」。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09/18456516

遊港遭點錯相 照片被瘋傳兼上頭版
澳門女喊冤「我唔係14巴港女」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慘被誤認】
■澳門少女Crystal遊港期間被誤認是「14巴港女」。

【本 報訊】「我唔係14巴港女!」澳門少女Crystal由於相貌酷似對方,上星期來港旅遊期間,竟被人拍下照片上載facebook,指「我家姐一眼認出 佢」,Crystal就此無辜被扯入全城熱話的惡港女當街摑男友事件,連日來慘遭網絡欺凌,並遭網民起底謾罵,苦不堪言。她雖一再在網上澄清,又在返回澳 門後報警求助,但相片仍不斷在網上轉載瘋傳,昨日更有報章於頭版刊登,Crystal昨向《蘋果》哭訴呼冤,希望網民認清事實,放她一馬。
記者:馮國良 林茵

現 年18歲的Crystal是土生土長澳門人,她染了金髮,長髮披肩,戴膠框眼鏡,驟眼看與「14巴港女」外形十分相似。她剛剛在一間餐飲店找到新工作,每 年有一至兩次到香港旅遊探朋友。上周六她到港旅行,翌日(即惡港女當街摑男友事件見報日),她與朋友由旺角搭港鐵往葵芳,途中倦極睡着,這時竟被人暗中拍 下照片,對方迅速將相片放上fb,並註明「啱啱喺地鐵站(港鐵站)見到打男朋友14巴嗰個港女,我家姐一眼認到佢」,該相片瞬間在網上瘋傳,一會兒即獲超 過1.3萬個「like」讚好。

即晚返澳門報警

Crystal當 晚返回酒店用手機上網時始知自己成了網上主角:「一上fb個個朋友都問我係咪嗰個港女,初時仲以為係惡作劇,但發現有好多陌生人喺我fb留言,有啲其他網 嘅留言仲惡毒,又鬧我係港女,又問男朋友喺邊?」她已即時在fb澄清,並要求上載者刪除有關相片,對方其後亦已刪除,但相片已在不同網站轉載、討論區遍地 開花,且越傳越烈。有網民更提議她剪髮迴避,「點解我要為無謂人轉換髮型,做錯嗰個又唔係我」。

Crystal即晚返回澳門,認為受到網 絡欺凌,立即到警局報案,司警為她錄口供並承諾會全力跟進,又叮囑她找律師協助索償。無辜當上主角令她十分困擾,「出街好似個個都以奇異眼光望我,我只好 低頭行,連前日返新工作,同事都問我係唔係14巴港女」,她透露受事件影響而失眠,其後只好自我安慰,以為事件會過去。

以為唔開心嘅時候 已捱過,豈料昨晨她的相片又被刊登在香港一份免費報章的頭版,繼續被誤會是惡港女,Crystal哭過又罵過:「有冇人可以幫我?我唔係14巴港女!我可 以點樣追究?」「假的訊息有過萬人like,我澄清事實只有10幾個轉載」,至昨晚Crystal知道始作俑者的女學生道歉,她表示會接受,只希望網民了 解真相,不要再傳其照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09/18456518

始作俑者寫信道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惡女真身】
日前於網上瘋傳的港女摑男友短片,該名女事主(右圖)即被網民起底。互聯網

【本報訊】「我喺度衷心同你講對唔住,希望你原諒我!」以為拍得到網絡紅人「14巴港女」並上載相片的是13歲中二女生Chloe,她昨晚透過《蘋果》向澳門少女Crystal道歉。

Chloe 透露周日與姐姐結伴逛街,在美孚搭地鐵往葵芳期間,姐姐在車廂內聲稱一眼認出倚在玻璃睡覺的女子為「14巴港女」,說「咦,呢個咪就係YouTube好 Hit嗰個短片女主角!」Chloe隨即用手機開啟相關短片比對,發現她們身形及髮型相似,於是暗中拍下對方相片,返家後即上載fb。

即晚刪除貼文

Chloe表示,當晚得知認錯人後已即時刪除貼文:「我都估唔到搞到咁大件事,其實我都係當影明星咁影㗎咋。」為表誠意,昨晚她寫下道歉信,向Crystal衷心說道:「呢件事令你受困擾同傷害到你,真係好唔好意思!」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09/18456522

涉誹謗 可入稟索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Crystal被偷拍及在網上刊登,無辜被狂轟。互聯網

【本 報訊】對於澳門少女被當掌摑男友惡港女,慘遭網絡欺凌備受困擾,執業大律師陸偉雄稱,拍攝者及轉載相片者均涉干犯誹謗罪:「咁就要賠償㗎啦!」陸指因拍攝 者在未經核實下即直指對方為「14巴港女」,經互聯網瘋傳後令人誤會及與事實不符,使受害人聲譽受損,足以構成誹謗罪。

受害人可申請禁制令

受害人可以循民事索償,要求登報道歉或賠償損失。亦可向法庭申請禁制令,要求網站刪除誹謗貼文,而轉載相片的網民亦可構成誹謗,如經追查後,可逐一要求賠償。

另外,根據澳門當地的刑法,如有人觸犯誹謗罪,可被處最高6個月徒刑或須繳付240日的罰金(即受害人的240日日薪)。

內地方面,如同一誹謗訊息被點擊及瀏覽5,000次以上,或被微博轉發達500次,即可構成誹謗罪,最高可被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19/18470699

跪地男護花
14巴港女:我哋明星嚟㗎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14巴港女由男友護送離開警署後,一直低頭拒訪。黃學潤攝

【記者梁煥敏報道】兩星期前因在街頭怒摑跪地男友而成為國際新聞人物的「14巴港女」,昨日帶着對她不離不棄的男友往警署報到,兩人更得戚地說:「我哋明星嚟㗎!」警方昨向法庭申請「具結擔保」,被捕少女下周四往九龍城裁判法院等候宣判。

因 暴打男友惹來官非的姓鄭少女(20歲),是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學生,並在萬寧上班。本月4日,她在土瓜灣街頭掌摑男友被拘捕,途人拍下片段上載互 聯網,惹來本港及國外傳媒報道。事發後被冠以「14巴港女」的鄭女,不但沒有再上班,連學校的課亦走堂一星期,直至近日才返校。

昨晨十時許,她離家準備往警署報到,當見到記者在附近守候時,立即致電男友:「仆街,成班人跟X住喇,你去到邊呀?」記者以為她召男友前來,怎料她收線後,隨即拔足狂奔,而且不理「紅公仔」衝出馬路,幸記者及時將她拉住,才不被駛至的巴士撞到。

其 後她截的士到紅磡警署,男友亦在10分鐘內趕至,半小時後兩人再乘的士到九龍城警署辦理擔保,逗留約一小時後由警車將他們送回家。怎料,兩人下車時又見到 記者,男友這次發威大喝:「唔該你可唔可以畀條路行吓呀?」鄭女則得戚說:「由得佢啦!衝啦,我哋明星嚟㗎嘛,怕咩啫!」兩人笑着狂奔,再截的士離去。

警申請具結擔保
事發後記者訪問鄭女父母,發現鄭家都是有火氣之人,母親頭也不回大力關門,另疑似鄭父的男子則不斷爆粗說:「信唔信我打你吖嗱?」然後作勢打記者:「我?家失業冇嘢做……,你唔好搞我同你講,全香港幾百萬人你唔去追佢?」

警方表示已就該案向法庭申請「具結擔保」,鄭姓女子將於10月24日到九龍城裁判法院上庭等候宣判。大律師陸偉雄指,「具結擔保」代表受害者及警方不作控訴,屬不提證供起訴、不留案底的自簽擔保。他指被告可能要守行為,保證在期限內不再犯相關罪行。 


14巴港女判守行為 輪到男友推記者 警署內又向女友嚎哭求饒


「14巴港女」男友推女記者經過
1.突然發難

【本 報訊】在街頭怒摑跪地男友的「14巴港女」,因男友不追究昨獲准簽保守行為了事。案件原告一段落,但當日「長跪不起」的男友卻重現「雄風」,先「怒睥」繼 而爆粗鬧記者,離開法庭時更推倒女記者。兩人一度避入警署,14巴港女不改潑辣本色,痛罵男友連累她再入警署,原本惡形惡相的男友即在警署又上演一幕嚎哭 求饒,最後涉毆打及刑毀被捕。
記者:戴國輝 梁煥敏

懷疑男友有外遇而掌摑男友的14巴港女鄭欣娜(20歲),與男友趙詠明(23歲)昨日早上抵達九龍城裁判法院,男友見記者拍攝即「躁底」,送鄭入庭後即折返,用粗口怒罵攝影記者,斥他們是「狗」,亦怒睥其他記者。


2.雙龍出海

控方指由於案件性質不嚴重,鄭的男友亦不追究,故同意改以守行為方式處理。暫委裁判官遂准鄭自簽一千元,守行為一年,兼付三百元堂費,要求鄭保持行為良好及社會安寧,不准使用暴力。鄭全程表現平靜,點頭說明白。

完成簽保手續後兩人在法庭內徘徊近一小時才離開,男友趙詠明突加快步伐,推跌《南華早報》一名攝影女記者,卻大聲說:「撞我呀!」受傷女記者反問:「做乜撞我?」她右手及腰部受傷,相機損毀。

鄭和男友登上的士,10多名記者見狀包圍的士,並向的士司機表示兩人打人,已報警,司機拒開車,但男友竟說:「係佢推我哋!」

衝紅燈過馬路車輛煞車閃避



3.怒目而視
張志華攝

衝紅燈過馬路車輛煞車閃避

雙 方僵持數分鐘,男友率先下車,鄭尾隨,兩人衝紅燈過馬路到對面九龍城警署,其他車輛須煞車閃避,險象環生。鄭入警署後,獲安排入房,一入房即大聲罵男友: 「最衰都係你,搞到我又要嚟警署。」兩人更互相拉扯,男友與當日當街被摑時一樣,歇斯底里哭着求饒。其後兩人報稱不適,由警員陪同送院檢驗。

受傷姓謝女記者稱,當時舉機拍攝後再後退轉身,擬拍攝兩人上的士,突然有人從後推開她,起腳將她踢倒地上,再衝前踢她一腳,並用粗言穢語謾罵她。她倒地時頭部着地,手腳亦擦傷,送院檢查後需打針及食止痛藥。

今年初謝在上水火車站採訪水貨客時也被打,對於兩度在採訪時遇襲,謝說新聞從業員不應受這種對待。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對事件予以譴責,重申記者不應成為他人發洩情緒的對象。


鄭欣娜10月初在街頭連摑男友趙詠明14巴,鄭事後被捕。


二人fb親密照。

案情指,鄭懷疑男友與其他女子有染,兩人於本月4日在土瓜灣新碼頭街爭執,鄭掌摑跪在地上的男
友多次,男友沒有表面傷勢,亦拒絕送院治理,警方接報拘捕鄭。有途人將案發經過拍下並上載至YouTube,美國《時代》雜誌網站及英國《每日郵報》均報道事件。
案件編號:KCMP1004/13


趙詠明推跌記者後欲坐的士離去,在場記者包圍的士並報警。


14巴港女與男友走入警署暫避,受傷女攝影記者(左)緊隨其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25/18479241

14巴男忽然好man?港女:好冇品
14巴男當日吞聲忍氣捱打,今日怒火引爆,撞跌女記者,動記者在旺角街頭,讓市民看看14巴男「大發神威」的模樣,大家會否對他刮目相看?
記者:陳鈺婷攝影:林寶益

今次發惡,或許只有14巴港女欣賞其霸氣,市民一致認為他無禮、沒風度兼冇品。有男性受訪者直言寧分手都不會對女友下跪,亦有人表示把怒摑他14巴的女友甩掉,才是最有男子氣概的做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25/18479242

14巴男夠MK 牛角Tee盡顯霸氣

被女友當街掌摑的趙姓男子,離開法庭時居然膝撞女攝記。由「鵪鶉男」搖身一變「霸氣哥」,造型亦變得講究,立刻看看他一身行頭。

姓名:趙姓男友(14巴鵪鶉男)
年齡:23歲
嗜好:跪地、膝撞

上衣:旺角荷里活$100有找圖案牛角T恤,配上骷髏骨圖案和「Wanted」字眼,充份顯示他對俗世的不滿。

褲:潮人必備Evisu洗水牛仔褲,正價最少過千港元,淘寶價88元人民幣,牛仔褲勝在保護性強,方便隨時跪地或膝撞。

鞋:一般Converse帆布鞋,配合牛角T恤及窄身牛仔褲,盡顯反叛心態。

對於這身打扮,形象顧問Nel Nel張學潤評價一般。「這身打扮滿街都是,旺角男子常穿著的打扮。」Nel Nel補充,穿衣服要看個人氣質,氣質不夠的話,給他LV、Dior等名牌都幫不上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