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失落全球最筍工 港男自製澳洲筍工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17/18467945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Raven拍攝澳洲的駱駝

【澳 洲狂旅派】「如果有一份工,你可以將全副心機心神投放入去,呢份就係好工」,曾入圍澳洲旅遊局的「全球最筍工」,最後二十五強的鄭皓霖Raven,一年前 失落筍工,卻對打工有新體會。「為何香港人經常不開心呢?因為他們忘了自己本來的樣子是怎樣的,他們被社會薰陶到只有單一價值,不遵從就自覺沒有用。」 26歲的他,不跟隨儲錢、買樓、結婚的方程式,夢想做一名旅行攝影家,接下來要橫越澳洲,完成攝影創舉。記者:程詩敏攝影:江俊豪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Raven小時候曾夢想在紐西蘭開牧場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Raven去年在澳洲打工期間,自製名信片,圖為澳洲著名景點Uluru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找不到工作,他將自己影的相,印成名信片出售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Raven拍攝的作品很有藝術感覺

「由 細到大夢想工作都幾特別,小時候夢想在紐西蘭開牧場,養牛養羊,擠牛奶,捲牧草;之後又想開玩具店逗小朋友開心。」好動的Raven天生一頭鬈髮,說起旅 遊滔滔不絕,眼睛骨碌碌地轉;任誰也猜不到,年多前他是一名圖書館管理員。為了幫補家計,大學畢業後封起夢想,但命運似乎不許他停下來,「每天聽著鐘嘀答 嘀答,我問自己,我在做什麼呢,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問得多,其實問題就是答案」。加上得家人鼓勵,去年他辭掉了工作,帶著不夠三萬元,毅然到澳洲打工旅 行一年。

在澳洲的365天,是他出生以來最快樂的日子。他在悉尼歌劇院及墨爾本水族館任攝影師;每去到新的地點,找不到工作,他便將自己 影的相,印做名信片,在街上向遊客兜售,生意十分不俗。「2012年年頭,聽到筍工的新聞報導,我想,既然人在澳洲,不如參加筍工挑戰吧」;筍工純熟巧 合,但在全球60萬個參加者內脫穎而出,做到最後二十五強,卻不是巧合。由他的每一張相片,都可以看出熱熾實現夢想的心,「我希將世界各地的美景和風土人 情,用我的方法和角度表達出來;這份工可能在物質上,金錢上,沒其他人般豐裕,但我心靈充實。」

堅持夢想的Raven,即將再赴澳洲,進行穿越南北之旅。究竟中途他會嘗試甚麼創舉呢?請留意快將推出的「澳洲狂旅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