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受訪談入境處縱火案 施君龍感激董建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06/1845214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2000年入境處縱火案主犯施君龍(圖)接受《亞洲週刊》訪問,憶述縱火案前獲時任特首董建華接見,「他說他也很關心居港權問題,但有自己的難處, 希望我們能諒解,雖然我直到今天也不明白難處是甚麼,但我依然感激他」。被問到如何看待當年的縱火案,他回答:「命中注定。」

改判誤殺05年出獄

施 君龍表示,縱火前一日,獲告知自己與母親的單程證獲批,曾致電現時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當天晚上接到一名爭取居港權同道人來電,該人說了一句:「你已經上 咗岸,唔使理我哋啦?」施君龍稱因這一句話,決定翌日與爭取居港權人士一同到入境處大樓抗議。結果發生縱火案,入境處主任梁錦光殉職,申請居港權人士林小 星不治,多人受傷。

施君龍被捕後沒有向警方作供,也沒有在法庭說任何話,02年被判謀殺罪成,被判囚終身那時,他才說:「謝謝你們。」

在多次上訴後,施君龍被改判誤殺罪,05年底出獄,領洗成為天主教徒,之後被遣返大陸。他說:「我沒有提前一天出來,法庭判了我多久我就關了多久。我不說話,是因為我受再多的委屈,能和梁錦光比嗎?」

根據單程證申請規例,在港有犯罪紀錄者,出獄後五年內不得申請單程證,施君龍回內地等了五年,2011年終獲單程證來港,擔任家庭團聚互助會新界分會董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