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撐牆消防妻 全家遭警起底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714/20729100

撐牆消防妻 全家遭警起底


消防妻「阿欣」對一家三口被起底感到懼怕,減少出街避風頭。司徒韋桐攝

【白色恐怖】

【本報訊】港鐵油塘站外連日有不同意見的市民就《逃犯條例》表態引發衝突,當中衝突點「連儂牆」對開,前晚有休班警員被指在場拍攝市民,遭多人包圍起哄,警方上前護送該名警員離開,混亂間一名女子跌倒在地上。該名反對《逃犯條例》的女子昨指事後她全家遭「起底」,並在警察群組公開,包括她和家人相片及工作地址等,昨晨女事主在上班時更遭人用手機拍攝,她已聯絡立法會議員日內陪同報案,冀遏止個人私隱被公開。

記者:金敏琍 司徒韋桐

相關新聞:三萬人示威 店東也聲援


阿欣前晚在油塘站混亂中倒地。 潘柏林攝


追逐涉事休班警期間失足,阿欣手肘擦損。

前晚9時許,一名便衣警員被人發現在油塘連儂牆拍攝市民正面照,結果被群眾包圍,要求他出示委任證及表明身份,對方對群眾質問「係咪警察」一直迴避,直至有便衣警員上前協助,一度護送他至油塘站內試圖拍卡入閘離開不果,更意外暴露其警員委任證,之後再在衝鋒隊警員協助下,沿油塘站出口往茶果嶺道到工業區對開,截乘的士離開。據知該名男子是一名休班警。


一名休班警員,在油塘站疑拍下市民容貌,被途人包圍。王子俊攝


阿欣被公開個人資料後,受到電話滋擾。

向鄺俊宇求助 日內報案

市民在港鐵站內包圍該名警員期間,一名女子在混亂間跌倒在地,事後卻因樣貌攝入傳媒鏡頭,遭人公開起底。該名女子自稱「阿欣」,丈夫任職消防員,自己則在油塘一間快餐店上班,前晚9時許偕夫及兒子到油塘連儂牆貼紙,為年輕一代打氣。

阿欣稱當時見到涉事休班警員用手機拍攝其他人,於是與其他人追逐,其間失足跌倒,雙手手肘擦損。現場一名見習女醫生建議阿欣入院檢查及備案,但阿欣指「我唔想搞咁多嘢」,未有報警,以為事件告一段落。惟至昨早9時許,丈夫向她發放數個網上截圖,當中包括「順利邨紀律部隊宿舍」fb群組,將其一家三口資料起底,包括樣貌、名字、住址及工作地點,有人更呼籲「關心她的人到其上班地點,勸她要看精神科醫生」。

她稱,公司昨日至少收到6至7個與她有關的騷擾電話,甚至「有兩男一女喺我做嘢店舖影我相。」她為避風頭,聽取上司建議暫時不用上班,直至事件平息為止。她坦言對事件感到恐懼,「冇理由公開我私隱,仲搞埋我個仔同老公,我叫佢哋呢輪少啲出街,唔會出去食嘢,盡量買餸留返喺屋企。」她稱已聯絡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將於數天內就事件去警署報案,希望停止個人私穩被發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