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蘋果潛行直擊 中聯辦洗腦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20813/16599134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團長謝曉虹(中)與一班人大代表及政協帶領400團員飯後呼喊「愛我中華」。

《反洗腦》
【本 報訊】九萬人上街反對洗腦教育,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還說,市民對推行國民教育有一定程度的誤解,稱政府不是強推、科目本身亦非洗腦。本月 初,《蘋果》派出一名正就讀大學的卧底記者,參加一個由教育局、中聯辦有份支持的「愛我中華」兩岸四地青年大滙聚火車團,在七天內,近距離觀察政府支持的 洗腦工作。十多歲的香港中學生,在吃飯後、與地方領導人見面時,400人要狂呼「愛我.中華」;參觀樣板工廠時,聽着工人歌頌改革開放。內地年輕黨員更向 記者洗腦說,一黨專政是長治久安的方法。以下是記者目睹的洗腦日記。

叫「愛我中華」後 拍手慶祝


八月五日,陰天。清晨5時許,陽光直照入火車卡,坐了35小時火車的我從夢中醒來,化身中學生參加洗腦團的我,終來到山西太原。車窗外望,一條寫上「愛我中華」的紅絲帶,拖得很長很長,跟火車一樣無盡頭,彷彿把整個車站染紅。

「愛 我中華」不單是我們的團名,也成了我們必須呼喊的口號。出發前、我們與人大代表楊耀忠、曹宏威、全國政協委員等人晚宴,及後往見山西領導人時,每當團長高 呼「愛我」,我們就要高聲回應「中華」。團長說,愛我中華已是一個品牌,11年來舉辦過無數國內交流團,孕育香港學生愛祖國情懷。
我不想盲目跟隨,當小組組長提起手,用眼神向我示意一起叫喊,我不情願被迫隨大隊高呼。

叫完口號,大家拍手慶祝,我感異常奇怪,所謂國民教育就是這樣?

參觀鋼鐵廠 隱沒工場災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團員在兩天內參觀四間樣板廠,全是由黨中央支持的國企。

洗 腦團首站是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企太原鋼鐵廠。講解員光榮地說:「這裏是毛澤東時代全民大煉鋼第一台爐的發源地,改革開放後,在黨中央及鄧小平、江 澤民大力支持下,加上十二五規劃的成功,鋼鐵廠被列入世界公司500強。」我當時想,這些內容,就是一本活的《中國模式》手冊。

我疑惑,眼前十多歲的初中團員對大煉鋼認識有多少?他們知道那段打着超英趕美旗號的「土法煉鋼」終引致饑荒的悲劇嗎?當然,講解員不會提及這些。中史已不是必修科,學生們不了解,也不會問,更莫說批判。

鋼鐵廠宣稱注重環保,我看不過眼,廠外絕不是展板相片般綠油油,空氣、泥土都灰濛濛,污水極臭、分明是污染物。團員看見但沒細想,只忙着問甚麼時候吃飯。

接着是參觀煤炭博物館。介紹員稱國內煤礦擁有「防爆電話」,礦場十分安全。工人說,自共產黨員深入工場後,工人悟性更得以提高。我心裏問,礦場若真的先進,為何常有意外?有團員問,中國好像所有成功的企業都是國企,我笑而不懂回答。

與共青交鋒 辯六四「真相」

八 月六日,陰天。交流團來了120名西安的大學生,包括中共年輕黨員。今天大部份時間都獻給與山西省黨書記大合照,我們花了四小時練習排位與等待。其間我與 一名21歲的黨員「交鋒」論民主。他游說我,一黨專政是長治久安絕對方法。「共產黨從槍桿子出政權,不可能將國家拱手讓人」。

我很生氣,但為隱藏身份,裝好奇問:「為何要害怕還政於民?」他回答:「為甚麼美國那麼多槍擊事件?就是因為民主,想買槍就買槍,美國太多黨,亂得很。」他承認共產黨磨滅人性、要求服從,但無論如何都以做黨員為榮。

我 沒放過了解他們如何看六四,另一年輕黨員對我說,香港人不了解六四真相。「六四是學生逼軍人鎮壓,許多學生、暴徒殺公安,將他們的皮削出來,掛在城門,所 以軍人迫不得已出動」。我問他證據在哪,他答不出來,只說這是「真相」。我沉着氣,等山西省黨書記到來,又跟大隊呼喊「愛我中華」。口在喊,心卻淌淚。我 害怕,香港下一代會變得像他們。

「愛我中華」考察日程

第一天 由紅磡坐直通車往廣州,轉火車往山西太原

第二天 火車

第三天 抵太原,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太原鋼鐵廠、煤炭博物館、東湖陳醋廠

第四天 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接見港生;與青年企業家聚會

第五天 參觀山西四大宅園之一「常家莊園」、平遙古城

第六天 參加創意商業展銷會,坐火車往武漢

第七天 武漢高鐵往深圳,經落馬洲返港

資料來源:考察之旅行程表

風神

13/08/2012 10:27:30
今日
[21]QT國民教育專區
[江 苏靖江公安局副政委之子刀砍女邻居】8月10日晚7时30分左右,江苏靖江市公安局副政委之子陆建波因琐事刀砍女邻居,伤者因失血过多昏迷不醒。(來源: 新浪微博)8月10日晚7时30分左右,江苏靖江市公安局副政委之子陆建波因琐事刀砍女邻居,伤者因失血过多昏迷不醒。靖江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砍人一事, 称陆建波正接受调查,伤者左手拇指处肌腱及神经断裂,已进行了手术。

黨官係先進嘅政權產品,唔怕法律制裁,國民教育要加入,有視頻:http://t.cn/zWjGlgP

mafan9

13/08/2012 08:57:33
今日
[20]QT國民教育專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811/16594880

害群之馬
退休警網上吹雞搞學民


警方連番滋擾學民思潮街站,意圖施壓。有退休警員加入施壓行列,在網上呼籲警方高層和前線警員要「做嘢」,又斥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為「美狗羅」;有網民直斥他「有牌爛仔」,是警隊害群之馬。

香港人權監察早前批評警方抄錄學民成員資料,一名退休警日前在社交網站以網名 Joe Sin批評,「外國狗搞香港警察,大家做野(嘢)」,又稱很想臭罵羅沃啟「祖宗十八代」;他又指已知會警隊高層,包括警察員佐級協會和警務督察協會。

網名 Rex Ip和應,「啲兄弟真係好 X無辜」,又稱不怕被「起底」,但隨後又刪除有關留言。

本報根據 Joe Sin網上照片翻查資料,該退休警姓冼,去年9月12日與一班退休警到立會外示威,聲援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就李克強訪港的保安安排解畫;又指警方在麗港城阻擋傳媒鏡頭是個別事件,對曾偉雄「黑影論」也不作評論。

學民毋懼滋擾續收簽名

學民昨在元朗千色廣場擺街站,兩名軍裝警員遠距離監察。召集人黃之鋒指,前日在天水圍派傳單,再有警員要求他們出示身份證,旁邊的工聯會選舉拉票街站,警方卻沒查詢,是針對性施壓,他矢言會繼續在全港十區收集市民簽名。

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昨一連七日在全港七個鬧市擺街站,爭取家長發起一人一信,要求學校撤回洗腦科。
《蘋果》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